父亲被绑架13天重获自由,迪亚斯父子团聚相拥而泣

王勤伯11-15 08: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即使是在最亲密的人之间,有一些激动的拥抱也会终生难忘,就像路易斯·迪亚斯和他的父亲马内在11月14日的重聚。

本周二,路易斯·迪亚斯和太太赫拉尔丁·庞塞、2岁女儿罗马一起回到哥伦比亚。在国家队集训地巴兰基亚,路易斯·迪亚斯迫不及待地走进旅馆房间。他的父母亲正在等待他,陪同者还有哥伦比亚足协主席拉蒙·赫苏伦、哥伦比亚国家队主教练内斯托尔·洛伦索,国家队事务主管伊万·诺韦利亚。

Luis-Diaz-reunited-with-father-after-kidnapping.jpg

56岁的父亲马内在遭遇绑架之后仍然有些腿脚不便,坐在椅子里。路易斯·迪亚斯最先拥抱了母亲西莱妮丝·马鲁兰达,和足协主席、主教练、主管一一握手表示衷心感谢,然后,他终于到达了父亲身边。父子俩紧紧相拥,马内早已忍不住泪流满面,儿子的泪水也流了下来。

父亲马内是上周四上午才被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释放的。他在10月28日被绑架,一共失去自由13天时间。这位前矿工和业余足球教练穿着一件黑色T恤,上面写着“再也不要有绑架”。

路易斯·迪亚斯原计划在上周末利物浦比赛结束后立即出发,争取在周一赶到哥伦比亚,但是由于从利物浦出发去巴兰基亚中途需要不止一次转机,无法安排行程,这使得归心似箭的他却成为了最后一批抵达营地的球员。同时,由于父亲被释放的时间,比原来得到的消息晚了2天,马内获得自由已经是周四,利物浦也放弃了之前派专机去哥伦比亚接迪亚斯家人来英国团聚的计划。

_131724852_luis_diaz_father_x.jpg

哥伦比亚警方周六宣布逮捕了4名涉嫌参与绑架的人。民族解放军是哥伦比亚最后一支仍然保持活跃度的反政府武装。这个信仰马列主义的武装组织成立于1964年,由苏俄提供资金,在苏联解体莫斯科断供以后转向贩毒、绑架等犯罪行为。他们和哥伦比亚政府谈判和平进程,该组织军事指挥官安东尼奥·加西亚本人承认了绑架路易斯·迪亚斯父母是一个“错误”。这起绑架事件在哥伦比亚国内引发了巨大的反响,不仅因为受害者是本国球星的父母,还在于绑架这个词是哥伦比亚人半个世纪的创痛。1960年代以来,哥伦比亚有记录的绑架案件多达38000 起,主要是反政府武装团体实施的。

父亲马内周四回家经过休息以后,也对哥伦比亚媒体发表了谈话。他说:“(绑匪带着)我走了很多很多路,很少休息……我看到了一座我从未见过的山。现在,我不希望任何人像当时的我一样穿过那些山,如果有一天我们再次再一次到达那里,希望是手牵着手,举着写有‘和平与自由’的牌子。”

马内表达了对哥伦比亚国内最终找到和平的愿望,“希望(反政府武装)放过大家,让我们可以充满信心地前行,让我们可以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希望所有努力让自己家人过得舒适的人都过得好,希望我们是在向前迈步,希望我们带着和平前进。”

3O5FCHTVCNJ4FFHKAHHMNB2JBI.jpg

哥伦比亚国家队在社媒上分享了迪亚斯一家团聚的照片,配文说:“哥伦比亚国家队前锋路易斯·迪亚斯今天早上抵达巴兰基亚市,并在哥伦比亚国家队集训营地与他的父亲路易斯·马内·迪亚斯进行了一次激动人心的会面。在被球员父亲剥夺自由13天后,这是球员第一次与父亲和家人见面,他们经历了漫长的痛苦时刻,现在可以重新享受足球的乐趣。随着路易斯·迪亚斯和西莱妮丝·马鲁兰达的到来,球队人员也陆续到齐,他们将继续准备工作,专心致志,努力为迪亚斯全家和整个国家带来欢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