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战番外篇:武磊PK素氏兄弟 还记得那位高中生吗?

王晓瑞11-15 16: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曼谷报道

无论怎样排兵布阵,只要没有伤病,武磊肯定就会首发。但相比较于中、泰两队在中场的核战,涉及锋线对决,武磊这一次也要面临诸位泰国小辈的挑战。一个是今年在J1札幌冈萨多踢上主力的素帕楚,另一人则是泰国队唯一一名旅欧球员素帕那。

素氏兄弟.jpg

从武磊的角度来讲,这两人之于他都很陌生。首先,武磊和素帕楚、素帕那从未在国家队比赛交过手,而涉及到年龄,武磊比前者大7岁,比素帕那更是年长11岁。不过自从2019年亚洲杯以后,这对“素氏兄弟”在泰国国家队,犹如火箭般的蹿升,而且,两人先后踏上留洋之路。2022年,素帕楚先是被租借到札幌冈萨多,今年则被后者完成买断,而素帕那是在今年9月,从武里南联被租借到比利时莱鲁汶。

但这哥俩之后的经历完全不同。在札幌队,素帕楚从5月份开始打上主力,迄今出场22次、打入7球。显然,他是目前泰国队状态最好的攻击手之一。对于36强赛,他的目标也很坚定,“我们的目标不仅是这一阶段的比赛,还要进入到世界杯。当然,我们要在每场比赛做到最好。如果说到我们应该有的目标,那就是同时击败中国和新加坡队。至于韩国,这可能有一点困难,但我认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会把重点放在前两轮比赛。但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球队将会竭尽最大努力。”不过,素帕楚也直言,想要赢下前两轮不会很容易。“特别是中国队的排名要比新加坡更高,尽管他们都是来自亚洲的球队,但每次我们去迎战他们,都没有轻松的比赛,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竭尽全力,为了能在前两场比赛中拿满6分。”

其实在俱乐部生涯中,素帕楚曾多次与中国球队交手。比如从2016年到2019年亚冠,曾先后对阵山东、广州、国安和海港,但都没有什么突出成绩。相比之下,他的弟弟素帕那是在当年对阵北京国安一战成名。“当然还记得他!当年是16岁(和国安比赛)。”11月初泰国队名单出炉时,李磊就曾记起这位旧人。那是2019年亚冠小组赛,素帕那在武里南联对阵国安时打入一球,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和他对位,且被素帕那彻底生吃的,正是目前的拜仁中卫金玟哉。而那时候,他还只是一名高中生。

现在,素帕那是头顶比甲海归而来。他直言,正在迅速恢复身体,以便16日达到最佳状态,“我当然希望赢下中国和新加坡队。每次为泰国国家队踢球,我都会很开心,和我的哥哥素帕楚一起比赛,和队友们一起踢球,这让人很高兴。我想邀请泰国球迷都来加油,我认为这将是泰国国家队的一个好日子。”其实,兄弟俩还有一位弟弟,全名叫做乔蒂卡·穆安塔,目前是在武里南联学院学球。而这家人的取名也很有意思,老大素帕楚是使用母亲的姓氏“Sarachat”,而老二素帕那、老三乔蒂卡都是使用其父亲的姓氏“Mueanta”。

231010-Friendly China vs Vietnam (7).jpeg

而对武磊来讲,与这两位后辈的对决,也是其展现丰富经验的时候。毕竟在其职业生涯中,武磊曾经4战泰国攻入2球。而在扬科维奇的战术体系中,武磊位置亦是不可动摇。如无意外,不仅首发而且还会踢满全场。相比之下,目前最受教练组注重的,还是武磊搭档选择问题。究竟先用谭龙,还是张玉宁?包括谢维军又该怎么用?对阵泰国,中锋使用法则或许更为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