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米兰德比”决定未来法国正选中锋?

王勤伯11-16 1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德尚在2024欧洲杯之前面对的中锋位置选择,和2020欧洲杯之前完全不一样。大约3年前,德尚面临着和吉鲁-姆巴佩-格列兹曼组合运转不再顺畅的问题,这一重要背景促成了本泽马的回归,吉鲁甚至一度面临边缘化。但是2022世界杯前,本泽马、恩昆库先后遭遇伤病,又彻底扭转了这一局面,吉鲁重新成为主角,和他发生位置争夺的是科洛·穆阿尼,现在加入了马库斯·图拉姆。

1700100963262.jpg

吉鲁:老而弥坚

德尚曾在3月27日法国客场对爱尔兰的比赛中,让吉鲁和穆阿尼并肩作战,之后,AC米兰前锋和巴黎前锋已经交替出战6场比赛(各首发3场),在此期间,马库斯·图拉姆一直扮演多面手万金油的角色。

法国队的欧洲杯预选赛只剩下2场比赛,分别是11月18日和21日对阵直布罗陀和希腊的比赛。德尚并不愿意让外界感觉自己对某个位置悬而未决,他想强调的是,手下拥有不同风格的球员,让他可以对技战术体系进行实时调整,“在我的选择中,我更多在意的是与对手的关系,以及我们可能面对的比赛类型。”

吉鲁在法国队既是重要的战术棋子,也像是一个励志偶像。在37岁的年龄,他仍然拥有强大的为国家队效力的愿望,以及应对俱乐部-国家队比赛密集赛程的超强能力,这本身就足以让人肃然起敬。吉鲁在9月份曾经遭遇进球荒,但是近期他在俱乐部的数据是所有中锋里最好的,6场比赛4个进球,而且是关键的进球,对手包括那不勒斯和巴黎圣日耳曼。

法国队前射手、金球奖得主帕潘夸奖了吉鲁超强的适应能力,“他非凡的适应能力令我惊讶,他可以在任何国家踢球,他将永远保持高效,因为他是一个聪明人。”

德尚评价吉鲁说:“尽管他比别人到达巅峰的年龄更晚,但他非常懂得如何保养自己。现在他将面对的是一个漫长的赛季。在赛季初,身体问题曾让他遭遇过困难。他必须保持现在的水平到赛季结束,因为国家队也有竞争。但他拥有丰富的经验,我并不反对用年轻人,但在国际赛场,我们需要有这种经验的球员。尽管选人的第一个标准是状态。”

1766997430-612x612.jpg

穆阿尼:迷失巴黎

既然和吉鲁最多互换的是穆阿尼,巴黎前锋现在可能面临着较大的压力,最近1个月他在俱乐部的表现并不那么有利:5场比赛,1个进球。穆阿尼只有24岁,他技术出色,性格沉静,见过他的教练都说他是一块好料子。但他在法国队的数据不尽人意,到目前为止12次出场,只有世界杯半决赛对摩洛哥进过1球,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世界杯决赛加时赛最后时刻,他被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伸腿挡出的抽射。

对穆阿尼来说,目前在巴黎圣日耳曼的情况有点复杂。因为他在巴黎的中锋位置始终没有找到感觉,甚至有点别扭,他是一个灵活机动的前锋,但必须为姆巴佩牺牲自己的机动性,把更多精力用在身体挤压对方中卫上面。帕潘说:“我能理解他的困难,因为他被安排在9号位,但他不是真正的9号。今天巴黎真正的9号是贡萨洛·拉莫斯,穆阿尼是一名可以和登贝莱一样优秀的边路球员。他当然可以在中轴线上帮帮忙,但球队阵容齐整的时候,首发去专门扮演这个角色就比较复杂了。”

德尚当然理解帕潘的批评,这种观点在法国很有代表性。但德尚为穆阿尼的辩护很坚决,“你们对他太严厉了,你们其实不喜欢穆阿尼。也许是我太爱他。他是一名中路攻击手,喜欢空间,因为他有速度。正如他和姆巴佩所展示的,他有能力调整自己的踢球方式。当然,他还需要提高背对球门的拿球能力,但对球队的贡献,他做得很多。我们教练组和巴黎的同行一起进行了分析,对他的期望很高。但我也希望提醒,不要忘记他刚从哪里来。在世界杯之前,很多人甚至想知道带他去卡塔尔做什么。他可以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现在他还在消化加盟巴黎的适应期。他的潜力巨大,但需要时间取得进步。”

1763567186-612x612.jpg

图拉姆:游鱼得水

如果说法国队的中锋位置人员选择,归根到底是在寻找姆巴佩的理想搭档,那么马库斯·图拉姆在今年夏天的决定就是绕过这个问题。他曾在巴黎圣日耳曼和国际米兰之间有过犹豫,尽管图拉姆父子和国际米兰已经接触了2年,但巴黎表现出了强大的截和决心。最终马库斯·图拉姆还是选择了国际米兰,据说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对自己在巴黎的竞技前景感到不确定。或许他的顾虑是对的,目前是拉莫斯和穆阿尼需要去消化在巴黎踢球的困难。

马库斯·图拉姆在国际米兰可谓大放异彩,现在人们已经忘记了他曾经习惯的位置是3前锋里的边锋。他成为最近几个赛季劳塔罗最棒的搭档,最近6场比赛,他贡献了2个进球,1次助攻。在法国队,他只得到一些零碎上场时间,例如9月对阵爱尔兰(2比0)的比赛中取代因伤下场的吉鲁。在10月份的2场比赛中,他总共只出场了36分钟,然而,他抓住机会在对阵苏格兰的比赛中得分。法国媒体认为,马库斯·图拉姆有希望在法国队本周六对直布罗陀的比赛中,获得自己在国家队的第3次首发。

帕潘对马库斯·图拉姆评价很高,“他具备成为一名真正出色的9号的一切条件。而且,他正在成为这样一个球员。首先,他非常努力,这一点我很清楚,因为他私下问了我很多问题。他一直在努力寻找正确的方式,我认为他已经取得了进步。在门前他还有改善的空间。今天,我可以强调说,他更像是一个9号,而不是一个边路攻击手。”

德尚当然看到了马库斯·图拉姆的进步,“他所取得的成就非常好。他是一名年轻球员,在国际米兰一直被安排在双前锋阵型的中轴线上。他的技术能给他带来额外的效率。他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还可以有更多提高,他父亲也这样说,他知道这一点,尤其是在意大利,前锋的主要任务是取得进球,他必须提升自己的数据。他总是面带微笑,充满自信,而且满足又快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