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出发 云南省社区运动会女子徒步大会开走

麦芽11-16 15:26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高原民族风“City Walk”遇见11月的泸沽湖,云南省社区运动会泸沽湖“女儿国”女子徒步大会在众多运动爱好者的见证下,以徒步之名,触摸山川的心跳,邂逅秋日的浪漫。

图片1.png

49岁的英语老师刘青梅与46岁的体育老师田应军结婚已经13年了,他们获得了本次活动10公里“情侣CP组”的第一名。“这次我是陪爱人来参加比赛的,她特别喜欢徒步运动,听说这次女子徒步大会新增了‘情侣CP组’,我就顺道来陪她参赛,没想到拿了第一名。”田应军说。

提起他们相识相知的过往,田应军望向刘青梅,脸上不禁露出一丝甜蜜的微笑:“我们是通过运动结缘的,她当时代表他们学校篮球队与我们学校的篮球队进行切磋交流,大家就相互有了好感,之后的我们也经常一起参加徒步、跑步、爬山等各项运动。”婚后的刘青梅与田应军只要一有空,就会参加各种徒步运动。刘青梅表示,云南省社区运动会女子徒步大会与其他赛事不同的地方是,它更像是运动爱好者们的一次“约会”。漫步在泸沽湖边,与爱的人一起感受泸沽湖如同仙境一般的山水风光,感觉特别的浪漫。

图片4.png

在10公里赛道上,有一组身着纳西服装的中年夫妻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携手前行、相互扶持的样子令其他参赛选手羡慕不已。今年55岁的李汝胜与46岁王永岚相遇至今已经20年了。提及为什么参加本次比赛时,李汝胜说:“我老婆已经参加了两届女子徒步大会了,是赛事的忠实粉丝,趁这次有‘情侣cp组’的机会,我们就一起穿着我们纳西族的情侣装来参赛了。”

图片5.png

李汝胜与王永岚年轻时就来过泸沽湖,王永岚说:“泸沽湖现在生态环境比起之前好太多了。现在的湖水清澈见底,还有海菜花漂浮在湖面,美极了,湖边的道路也比以前干净很多,这也离不开当地政府与村民们的努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优美画卷在泸沽湖展开,这片宛如明镜的湖泊期待着更多户外爱好者的到来。

图片6.png

湖边的风吹动了太多人的心弦,泸沽湖见证了无数友情与爱情。来自丽江的姑娘冷思琦与泸沽湖摩梭族小伙子次尔扎西尼玛是本次赛事“护花使者”盲盒抽选模式的唯一一对“CP”。次尔扎西尼玛说:“我是泸沽湖本地人,和外界女生接触较少,这次参加比赛一是想结识一下新朋友,二是想将我们泸沽湖美丽的风景介绍给新朋友看。”冷思琦则表示,她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了此次赛事,很开心,在这个美丽的女儿国遇见这位与她并肩而行的男士。

图片7.png

在赛道中,冷思琦与次尔扎西尼玛看到路上有人随意乱丢的水瓶、纸屑,就主动捡起来放入垃圾桶里。他们表示喜欢徒步、喜欢旅游的人们一定要有尊重大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大家要一起守护泸沽湖,让这颗“高原明珠”更加璀璨美丽。

“以爱之名,从心出发”,来泸沽湖体验一场山水相逢的极致浪漫,与自然来一次宁静悠然的亲密接触,云南省社区运动会泸沽湖“女儿国”女子徒步大会让更多人体验了“有一种叫徒步的浪漫”,深入感受“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