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第一恶汉?追梦生涯5次禁赛:锁喉袭裆拳打队友

李喜林11-16 16: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追梦又一次被禁赛,他锁喉戈贝尔并将其拖行数米,成为其生涯“恶行”里的又一典型案例。曾经的他袭裆、插眼睛,还拳打普尔,在不少人看来他或许是现役联盟第一恶汉。

北京时间11月16日,NBA针对勇士球员德雷蒙德·格林锁喉戈贝尔开出了罚单,追梦被禁赛5场。此外,克雷·汤普森、戈贝尔和麦克丹尼尔斯都被罚款2.5万美元。

截图20231116101047.png

追梦是防守专家,但同时又是联盟有名的恶汉之一,他生涯技术犯规已经累计171次。追梦19次被驱逐出场,生涯领了20个恶意犯规,被联盟罚款金额达到140万美元。追梦生涯5次被联盟禁赛。

值得一提的是,追梦生涯19次被驱逐排名历史第二,包括常规赛17次,季后赛2次。拉希德·华莱士29次被驱逐排名第一,常规赛26次,季后赛3次。考辛斯18次被驱逐位居第三,常规赛17次,季后赛1次。

追梦的防守动作比较大,有时候情绪比较激动。球员被禁赛期间是没有工资的,按照劳资协议,追梦将因这次停赛5场损失77万美元薪水。

这次锁喉戈贝尔,让“劣迹斑斑”的追梦又多了一条“罪状”。追梦曾经以袭裆和戳眼防守被人们批评。

641.jpg

曾经有一段时间,追梦上篮时会特意用膝盖顶对手裆部,雷霆中锋亚当斯曾经中招。联盟重视起来后才吹罚他恶意犯规。追梦最严重的一次袭裆是2016年总决赛第四场。詹姆斯急于回防,从追梦身上跨过去。追梦认为詹姆斯是故意跨过自己的身体,直接用手击打詹姆斯裆部。追梦被追加恶意犯规,并且因为恶意犯规积分满额被禁赛1场。追梦的袭裆事件,成就了骑士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超级大逆转。

可以说,那次袭裆事件是追梦篮球生涯最重要的教训之一。原本勇士有非常大的机会实现连冠,但是因为追梦的冲动,反而被大逆转。

追梦还曾在总决赛防守时手指戳詹姆斯眼睛,导致詹姆斯眼球里出现瘀血,又被无数人批评。

截图20231116101225.png

但是,此后的追梦并没有收敛,依然我行我素。他粗暴脾气不仅施加于对手,有时候还会施加在队友身上。2022-23赛季的季前训练营期间,普尔和追梦发生口角,结果追梦愤怒冲过来,一拳将普尔打翻在地。录像被公布出来,引发轩然大波。

勇士方面采取冷处理方式,追梦暂时离开球队,但是后来回来打比赛了。追梦没有被球队进行任何处罚,没有被禁赛和罚款。相比之下,NBA其他球队的队员发生打架事件,会被队内禁赛,考辛斯、波蒂斯当年打队友都曾被禁赛。不得不说,勇士对追梦有些纵容。这次,追梦暴脾气发作,锁喉戈贝尔,对于勇士是不小的伤害。勇士库里在养伤,追梦被禁赛5场,球队将要过苦日子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