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名将进八强 石宇奇桃田即将上演意难忘

李婷11-16 17: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上周进行的韩国大师赛,国羽在仅有三组年轻选手参赛的情况无金牌入账,不过这个结果应该不会发生在本周的日本大师赛上,尽管陈清晨/贾一凡因为身体原因退赛,但石宇奇、陈雨菲、郑思维/黄雅琼等多名主力悉数参赛,并都顺利杀入八强,其中石宇奇和桃田贤斗更是将在明天展开前世界第一与第二的意难忘对决。

12.jpg

稳获年终总决赛资格、世界排名第三、巴黎奥运积分也排在第三的李诗沣是没有太大必要参加级别500的日本大师赛的,于是日前他为自己也为中国羽毛球队领取了年度实力运动员和年度榜样运动队的奖项,而男双世界排名第一、巴黎奥运积分暂列第四的梁伟铿/王昶由于欧洲两站公开赛表现不够理想,需要通过训练解决问题,所以也没有参加本站日本大师赛的争夺。

不过国羽其他主力本周正在熊本征战,今天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上,除了翁泓阳和高昉洁输掉外战,陆光祖和坑姝良/张驰输掉内战,其他选手均顺利过关。其中翁泓阳是在首轮再度击败印尼名将金廷后,迎来了和上周在韩国获得亚军的东道主选手渡边航贵的比拼,只可惜翁泓阳能够有办法对抗世界顶尖的金廷,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渡边航贵在决胜局逆转,以2分之差遗憾输掉,止步次轮。

国羽男单的另一场比拼发生在队内,石宇奇2比0顺利击败陆光祖,将和连赢骆建佑、格姆克的桃田贤斗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这两位曾经世界男单的“顶流”,一位遭遇车祸、一位遭遇伤病后,都渐渐变得不再那么耀眼,不过石宇奇今年以来状态回升,桃田贤斗上周日也时隔两年再夺桂冠,二人虽然不再是巅峰但仍然具有可看性的对决引人关注。

国羽女单本站比赛并没有集体出击,陈雨菲和高昉洁在今天遭遇一胜一负,胜的当然是陈雨菲,轻取日本选手宫崎友花后,她将与西班牙名将马林本赛季第四次交手,前三次,国羽一姐都取得了胜利,其中就包括印尼公开赛和丹麦公开赛决赛的夺冠,这一次,2.0版的陈雨菲将继续捍卫自己的连胜纪录。

14.jpg

而负的就是高昉洁了,毕竟她的对手是世界第一安洗莹。自杭州亚运会女单决赛受伤夺冠后,这位韩国名将就放弃了一系列的征程,本次日本大师赛是她伤愈复出的首站比拼,其实高昉洁在场上也拼得不错,但实力的差距下,0比2的败北也是在所难免了。

缺少了陈清晨/贾一凡的国羽女双,首轮李汶妹/李汶妹输掉外战、李怡婧/罗徐敏输掉内战,次轮,坑姝良/张驰输掉和刘圣书/谭宁的内战,郑雨/张殊贤赢得外战胜利,两对组合携手晋级八强,将在没有了一双的情况下真正去证明自己的实力。

男双和混双在今天都取得了全胜。何济霆/任翔宇、谭强/周昊东、刘雨辰/欧烜屹顺利跻身八强,郑思维/黄雅琼、冯彦哲/黄东萍、蒋振邦/魏雅欣更是以三个2比0轻取过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