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换将迎逆转时刻 扬科维奇能否赢来球迷信任?

高雯11-16 23: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世预赛首战,中国男足客场2比1逆转击败泰国队,主教练扬科维奇下半场的换人成为赢球的关键,他的调兵遣将和排兵布阵能力终于得到认可,也回击了外界的质疑。

XxjpseC007208_20230224_PEPFN0A001.jpg

目前中国足球陷入低谷,国足也屡次遭到外界炮轰和调侃,球队上下此番低调出征泰国,外界对他们并不看好。不过中泰之战上半场,国足其实创造了几次得分良机,可惜武磊两次没能把握住单刀机会。下半场,扬科维奇先后换上谢鹏飞和王上源,还将国脚们踢不习惯的352阵型变成更适应的442,这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关键转折。

第74分钟,谢鹏飞从后场飞奔到前场右路,他在接中路队友分球后突入禁区,先是一扣摆脱了一名防守球员,随后又赢得了和另一名防守球员的对脚,并将球准确传到后点。此时王上源拍马赶到,一个鱼跃头球冲顶将球顶入了泰国队球门,帮助国足逆转比分。

谢鹏飞的突破在这次进攻中至关重要,他给了王上源在门前无人防守攻门的绝佳机会。而王上源在后点也及时举手示意,让谢鹏飞看到了泰国队防守端的漏洞。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王上源自从2019年12月10日上演国足首秀后,打进的第一个国际A级赛进球,此前他参加的8场比赛都没有取得过进球。

王上源进球后,场边的扬科维奇激动万分,他连续挥拳庆祝,并且不断呐喊发泄。比赛中即使大雨瓢泼,他也是站在场边冒雨观察局势,压力之大可见一斑。执教国足后,扬科维奇不断遭到质疑,但这场比赛他的临场调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谢鹏飞和韦世豪一样在前场能拿球、能突破,可以给泰国队防线施加压力,从而减轻国足防守压力,王上源的出场也增强了国足中场硬度。

不过扬科维奇随后的换人就又让人不解了,他用戴伟浚换下了本场国足进攻端最有威胁的韦世豪。韦世豪对于扬科维奇换下自己感到极为惊讶,甚至用手指了指自己,怀疑看错了换人信息,“意思是难道真的是换下我?”

离场时,韦世豪明显感到不快,走向场边的速度也比较慢。落后的泰国队球员心急推了韦世豪一下,想让他赶紧离开,韦世豪被对手这一举动激怒,回身竖起手指示意:“别碰我!”韦世豪在场上的作用非常明显,扬科维奇换下他确实让人看不懂,毕竟此时的武磊明显已经力不从心,韦世豪的体力还很充沛。

不过好在国足终于拿下了这场比赛,能够在客场逆转对手实属不易。有趣的是,国足上一次在比赛中先丢球又逆转对手,也是面对泰国,那是在2019年1月20日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国足同样是以2比1获胜,当时打进扳平进球的是高中锋肖智,完成反超的则是罚入点球的郜林。

当主裁判吹响结束哨后,扬科维奇如释重负,再次激情大吼庆祝,并且和教练组成员紧紧拥抱一起。当然,对扬科维奇来说,接下来的考验会更大,毕竟对手将是实力超强的韩国队。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