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204战128球 葡萄牙2比0赢列支顿士登豪取9连胜

小中11-17 06: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欧预赛豪取8连胜,进32球,仅失2球,提前两轮锁定J组第一,但葡萄牙队并未就此止步,它想要的是10战全胜。第9轮,客场挑战列支敦士登,五盾军团2比0取胜。至此,本届欧预赛前9战,葡萄牙队9战9胜,进34球,仅失2球。11月19日第10轮,主场对冰岛,只要再赢球,葡萄牙队就将创下队史首次欧预赛全胜的纪录。

冰火两重天,与9连胜的葡萄牙队相比,列支顿士登则成了另一个极端。9战尽墨,连一场平局都没拿到,欧洲鱼腩列支顿士登仅9月8日客场打波黑时斩获一球。欧预赛9战只进1球,失27球,各种比赛22场连败,这也创下了该队历史上的最差纪录。

1700175060237058047.png

打进国家队第128球,C罗又是标志性庆功。

连破世界杯淘汰赛和欧冠最老进球者纪录 佩佩今年只为葡萄牙上场一次

去年12月6日,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葡萄牙队6比1大胜瑞士队。第33分钟,佩佩头球破门,打进葡萄牙队第2球。39岁283天,他成为世界杯淘汰赛历史上最年长的进球者。

今年11月7日,本赛季欧冠H组第4轮,波尔图主场2比0击败安特卫普。第91分钟,佩佩头球建功锁定比分。40岁254天,他成为欧冠历史上最年长的进球者。

不过,佩佩毕竟已经年过不惑,他的身体不复从前,饱受伤病困扰。2023/24赛季,波尔图已经打了17场比赛,佩佩仅9次上场。2023年,葡萄牙队打了8场比赛,佩佩仅上场1次。

1700175109131049161.png

佩佩终将老去,这是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今年年初上任之后,西班牙籍主教练罗伯托·马丁内斯截至目前共进行了5次征召。3月、6月、9月和11月的征召,佩佩都榜上有名。10份葡萄牙队大名单,他因伤未获征召。

但今年4次获征召,3月、9月和11月,佩佩都是到国家队报到之后又因伤病原因被除名。6月份两场欧预赛,6月17日主场打波黑时他身体条件尚未恢复,没能上场。6月20日客场打冰岛,他首发打了90分钟。那是今年截至目前,也是卡塔尔世界杯后,佩佩唯一一次为葡萄牙上阵。

三人实现国家队处子秀 C罗10球追平卢卡库

对列支顿士登,迪奥戈·科斯塔和鲁伊·帕特里西奥都作壁上观,30岁英超狼队门将若泽·萨首发登场,实现国家队处子秀。2017年6月首次入选葡萄牙队,6年后,若泽·萨才有机会在五盾军团上阵。这说明葡萄牙队一直不缺好门将,内部竞争太激烈,因此若泽·萨服役6年多后才首次获得出战机会。

现年24岁,今年5月29日首获征召,狼队中卫托蒂·戈麦斯也是第一次为国上阵。托蒂·戈麦斯1999年1月16日出生于几内亚比绍,拥有葡萄牙和几内亚比绍双重国籍。他身高1.87米,体重81公斤,是位左脚将。在场上,他既能打中卫,也能打左后卫。对列支敦士登,主教练马丁内斯让他跟坎塞洛和安东尼奥·席尔瓦打三后卫。

41岁佩佩伤退,38岁C罗则再度为国披挂上阵。此前,为葡萄牙队203次出场,C罗打进127球。对列支顿士登,是他第204次为五盾军团出战。在锋线上,C罗与若昂·费利克斯和贡萨洛·拉莫斯联手。在中场,葡萄牙排出重兵,4员大将是贝尔纳多·席尔瓦、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迭奥戈·若塔和鲁本·内维斯。由于列支顿士登太弱,马丁内斯排出进攻性很强的阵容。

但千万不要拿豆包儿不当干粮,上半场,葡萄牙队控球时间接近85%,但却只有6脚射门。第13分钟,鲁本·内维斯一计远射被扑住。第30分钟,葡萄牙队右路传中,贡萨洛·拉莫斯前门柱处无人防守,可却把皮球顶高了。第43分钟,C罗前场横敲,B费射门射得太正,被对方门将没收。上半场伤停补时,C罗一次接B费传中倒勾偏出,一次接坎塞洛传中射得太正被没收,一次射门被扑出。上半场,比分竟然是0比0。本届欧预赛前9战,葡萄牙队是第二次上半场没能进球。

下半场一开始,C罗就有一脚射门中柱。第47分钟,迪奥戈·若塔直塞,C罗左路带球杀进列支顿士登禁区,左脚斜射将球打进远上角。第204战,C罗打进了第128球!凭借此球,C罗本届欧预赛进球数达到10粒,他追平同样10球的比利时前锋卢卡库,成为本届欧预赛最佳射手之一。

1700175146033006055.png

进球后的C罗感谢助攻者若塔。

第57分钟,葡萄牙队再度进球,进球者是右后卫坎塞洛。当时,中卫安东尼奥·席尔瓦长传对方禁区,坎塞洛赶在出击的对方门将前拿到球,之后过掉他,轻松将球打进。第49次为国上阵,坎塞洛打进个人第10球。第67分钟C罗被布鲁马换下场,队长袖标则给了坎塞洛。

微信图片_20231117064821.png1700175225971013589.png

坎塞洛又进球又当队长。

此后,双方都没能进球,2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第87分钟,若昂·马里奥替补登场,完成个人国家队处子秀。这个若昂·马里奥不是5月8日宣布退出葡萄牙队的本菲卡中场若昂·马里奥,而是波尔图右后卫若昂·马里奥。“红鹰”的若昂·马里奥30岁,“巨龙军团”的若昂·马里奥23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