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从泰国带回不止3分 FIFA技术积分涨近10分

马德兴11-18 0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在世预赛36强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客场2比1逆转泰国队之后,昨天(17)晚上乘坐航班已经从曼谷返回深圳,从今天(18日)下午开始,国足将转入对阵韩国队的备战之中。国足从曼谷带回的,并不仅仅只是3个小组赛积分,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技术积分方面,因为这场比赛的胜利,国足也拿到了将近10分。当然,整个排名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6556301df3e8279bd152678c.jpg

中国队在客场2比1逆转泰国队,从整个小组的出线大局来说,抢到了宝贵的第一个3分,这就为小组晋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因为按照亚洲范围内各项赛事的情况,在有四支球队组成的小组中,在主客场制双循环赛制下,在每个小组前两名可以出线的情况下,一支球队只要能够拿到10分,就铁定锁定小组前两名,可以从小组中晋级。所以,正常的策略一般都是力争3个主场拿下胜利、获得9分,然后在3个客场中再争取拿到1分,从而锁定小组前两名。如今,中国队在第一轮第一个客场比赛中就抢到3分,当然也就抢占了小组中的有利位置。

微信图片_20231118093802.jpg

微信图片_20231118093806.jpg

这场比赛的胜利,同时也使得中国队在国际足联的技术积分排名中获得了9.68分。在上个月于大连进行的两场国际A级赛中,中国队虽然战胜了越南队,但因为输给了乌兹别克队,技术积分跌破了1300分大关,只有1296.99分。尽管在世界排名方面还上升了1位,但技术积分不断下跌肯定不是好事,而且与排在身前的乌兹别克队的技术积分差距还被进一步拉大。但是,这次尽管战胜的只是泰国队,后者的排名不高,仅是世界第112位,可因为比赛的性质是世预赛,技术积分的系数是“25”,而不像先前参加A级赛时系数只有“10”,所以,这一场比赛的胜利一下就拿到了9.68分,技术积分总分也达到了1306.67分。

凭借着这个技术积分,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也将提升2位,从10月份的世界第79位变成目前的世界第77位。不过,亚洲范围内的排名并未有变化,因为排在中国队之前的亚洲前10名球队,全部都在16日的世预赛36强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获得了胜利,像日本队5比0取胜缅甸队、韩国队5比0取胜新加坡队、伊朗队3比0取胜中国香港队、澳大利亚队7比0胜孟加拉队、沙特队4比0胜巴基斯坦队等。不过,由于这些球队所战胜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原本就很低,所以所获得的FIFA排名技术积分也就不高,像上述几队所拿到的技术积分都只有2分多、不足3分。只有乌兹别克队战胜土库曼队,拿到了6.98分,算是比较多的技术积分。

微信图片_20231118093814.jpg

此轮比赛中,所获得技术积分最多的当属马来西亚队,作为三档球队,大马队主场4比3逆转取胜二档的吉尔吉斯队,一下就获得了15.49个技术积分,整个排名也一下子提升了7位,由10月份的世界第137位上升至世界第130位。其次是叙利亚队,在沙特的“主场”以1比0击败朝鲜队,获得了10.84个技术积分,总分也升至1250.21分,但排名未有变化。印度队客场1比0击败科威特队,也获得了10.09个技术积分,总分达到1208.93分,排名重新升至世界第100位。越南队因为客场2比0拿下了菲律宾队,也拿到了9.21个技术积分,总分为1245.46分,排名较10月份上升1位,至世界第93位。这是越南国家队有史以来第三高世界排名。

微信图片_20231118093810.jpg

作为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韩国队战胜新加坡队后,技术总积分达到了1543.47分,世界排名较10月份也将上升一位,目前排世界第23位,亚洲范围内依然在日本队和伊朗队之后。新加坡队的技术总积分为1029.77分,较上个月少了近3分,世界排名则是第153位,亚洲排名则是第30位。

微信图片_20231118093818.jpg

而在亚洲杯赛上的对手,作为东道主的卡塔尔队,此番主场以8比1狂胜阿富汗队,上届亚洲杯最佳射手莫伊兹·阿里一人在比赛中上演“大四喜”,成为首轮之后的最佳射手。卡塔尔队也因此拿到了5.01个国际足联排名技术积分,总分达到了1399.17分,世界排名也重回世界前60行列,排世界第59位,较上个月提升了2位。

而作为亚洲杯小组赛首个对手的塔吉克队,主场以1比1逼平了约旦队,获得了2.30个技术积分,总分为1189.53分,世界排名较上个月提升1位,排世界第108位。

另一个对手黎巴嫩队,则同样是在主场以0比0战平了巴勒斯坦队。由于本土依然被禁止进行国际比赛,黎巴嫩队将主场设在阿联酋的沙迦,球场就是沙迦俱乐部的主体育场,也就是上届世预赛期间中国队的“临时主场”。这个结果让黎巴嫩队抢到了0.62个技术积分,总分为1198.87分,世界排名依然是第104位,没有变化。

11月21日,中国队在深圳主场出战韩国队,由于韩国队世界排名第23位,如果中国队能够战而胜之,将获得17.81个技术积分,总分将达1324.48分;如果逼平对手,也可以拿到5.31个技术积分。而且无论胜平,中国队的世界排名肯定还将有进一步提升。

如果输球,不管丢几球,中国队的技术积分将被扣7.19分,总积分重新跌破1300分大关,为1299.48分,世界排名则有可能下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