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还敢让若鸟踢点球?斯帕莱蒂你要装啥呢

梁熙明11-18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斯帕莱蒂已经在意大利队深深打上他个人的烙印。

抱歉,不是好话。

过往执教罗马、那不勒斯时,斯帕莱蒂的风格是鲜明的——球队“技战术”顺手时,球员发挥会很爽,浑身斤两各种花活,都使了出来。但是高水平的足球比赛,更多时候对手不让你那么顺的,所以斯帕莱蒂的美丽足球,只能在顺风时耍得出来,要拼一口气咬牙死扛时,一定扛不住。所以他的球队,上下飘忽,顺起来各种美丽,遭遇逆境,分分钟惨案就刷出来了。

托蒂获得欧洲金靴奖的同一年,罗马制造了该赛季欧冠第一血案——老特拉福德1比7曼联,要知道主场罗马拿下的。那不勒斯遥遥领先稳取意甲冠军的同时,本该是主帅各种大轮换调整的绝佳机会,结果顺时5比1杀得尤文血流漂杵,也可以对AC米兰反手就一个0比4血案,从而埋下欧冠被米兰淘汰的伏笔。

FsyV5oXWIAEqUrD.jpeg

被马尔蒂尼刺一句:你都稳拿联赛冠军了还逼逼什么?斯帕莱蒂会大怒破防,主帅敏感脆弱的心理和气质,自然植入了球队基因中。

上一场意大利击败乌克兰,为最后与乌克兰的决战创造了有利条件,但是那场比赛,意大利就展示了不太“会比赛”的一面——在开局很有利,上来就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开始散漫忘形,结果被扳一球后气场陡然一转,紧张了整整下半场。

没想到本该碾压北马其顿的轻松比赛,也出了这么多故事,若日尼奥点球不进,丧失了半场两球在手的绝好机会,幸亏小基耶萨灵光一现,5分钟两球,但是这样的球星一闪,可遇不可求,况且北马其顿只是个三流对手,碰上硬茬子,哪那么容易让你这么挥霍?

到了下半场,意大利已经松了,只顾着“继续美丽”,丢第一球之前,对方快发角球时,唐纳鲁马已经在吼队友赶紧列阵,还是松松垮垮,气得唐纳鲁马跟对乌克兰时的丢球一样跳脚。丢第二球是个意外,但也算“偶然中的必然”,全队顾着美丽,控场抛之脑后,被人反击,一路后撤,打出了那脚大折射,虽说这球运气倒霉,可是小基耶萨的第二球,也是折射出了一个大弧线,那有什么好抱怨的?

1787816138-612x612.jpg

得亏是北马水平实在不济,连追两球,本来是场上双方心理急剧消长、正是主帅展现临场手段的时候,奈何北马已成强弩之末,没有力量再往前一步了,斯帕莱蒂几个换人,生力军一上来,轻松搞定。

但如果对手不是北马,或者乌克兰那场对手再狠点,像世预赛瑞士、北爱尔兰那么狠,恐怕这出戏就不是这么唱了。

更可笑的是对若日尼奥的处理,谁都知道,若日尼奥是意大利绝缘世界杯的头号罪人,预选赛头号对手瑞士,两场各飞一个,直接送掉两场胜利,纵观世界足球史,如此奇观,亘古唯一。意大利前世不知道造了什么孽,要遭此人的报应。

Nov-18-2023 09-39-05.gif

常规思路,这种人该是永远弃用,国家队不是青年队,青年队丢俩点球,权当锻炼,国家队都是书写历史走向的比赛,哪经得起这样的学费?结果,斯帕莱蒂为了显摆“团结”,刻意装大灯,结果,装灯被雷劈了不是?若日尼奥的点球又轻又软,再破一百年纪录——国家队连丢仨点,昔日帕勒莫丢点戴帽,好歹人家把伤害集中到一场,这位兄台倒好,一场一个,一颗子弹消灭一个自己,彻彻底底把伤害最大化。

如果算上欧洲杯点球装灯被扑,那就是连续四个,前三个,个个都是价值千金。幸亏欧洲杯还有唐纳鲁马替他擦屁股,但是曼奇尼一根筋儿,连人带队一块玩完。

现在又轮到斯帕莱蒂,可是如今若日尼奥年事渐高,也看不出什么“技战术”特别,本就该退出舞台,让贤后晋,何况他那装灯式点球被破后,心神已失,完全不再适合操刀,斯帕莱蒂这是为了特立独行,还是图个啥呢?

对斯帕莱蒂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对乌克兰落后到最后1分钟,此时意大利获得点球,如果你要装,索性就装到底,装个特大,“若日尼奥还将操刀下一个点球”,你说的是伐?那时候你还让若日尼奥上去踢,就算你知行合一,算你有卵。

1799295007-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