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比德化身约基奇 哈里斯再度火力全开

傅予11-18 15: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傅予亚特兰大报道

虽然恩比德在季后赛的表现常受诟病,但不可否认的是,他每年常规赛都能呈现新的亮点。这个赛季,也许受到了宿敌约基奇夺冠的激励,恩比德在为队友创造机会方面有显著进步——他的场均助攻数从上赛季的4.2个提升到5.8个。

这场面对老鹰,单节不到,恩比德就送出了4次助攻。他在控球后更多地指挥队友跑位,并观察对方防守,既有在夹击后的精妙三分传球,也有像约基奇一样利用身高和视野,为切入篮下的队友直传球。即使老鹰队调整为联防,恩比德依然耐心地寻找并利用他们防守上的漏洞。

在老鹰方面,本赛季首次成为首发的杰伦·约翰逊表现抢眼,他高效的切入和篮板操作帮助老鹰保持比分紧咬。尽管本赛季投篮效率不佳,特雷杨在首节的表现依然低迷,五次尝试仅命中一球。

在第二节,恩比德下场后,76人的进攻遭遇阻碍。虽然特雷杨个人得分难以展开,但他在助攻方面的能力仍位居联盟前列。他连续为外线空位的队友创造机会,帮助老鹰队打出一波10比0,迅速反超比分,并迫使76人请求暂停。

image.png

暂停之后,76人的进攻状况有所改善。最近状态出色的马克西直到第二节中段通过罚球才得到自己的前两分。恩比德重返场上后,使76人在攻守两端都有所提升。他们不仅重新超过了比分,还借助马克西的后撤步三分球重新建立了六分优势。双方持续拉锯,半场结束时以56比57,76人凭借哈里斯末段的快攻2+1取得一分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老鹰队立即遭遇打击。开始发挥出色的亨特因连续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而杰伦-约翰逊在快攻中脚部受伤,幸好伤势不重。老鹰队展现出了足够的深度和团队作战能力。约翰逊的小伤并未影响他的表现,他在防守端频频大帽,进攻端则成为老鹰队的得分主力。尽管如此,老鹰队的后场德章泰-穆雷和替补博格丹诺维奇表现不佳,两人共20投仅得4分。

第四节,老鹰队面临艰苦的追分挑战,随着防守强度的下降,他们每得分一次都会在防守上被对方还以颜色。在恩比德休息期间,老鹰队不但未能缩小分差,反而让76人的替补阵容将分差扩大至12分。哈里斯表现神准,无论是空位三分还是转身跳投都一击命中。

谈到今天的失利,老鹰主帅施耐德强调了球队需要在防守端更加有持续性,“我们需要一直重视防守和篮板,上半场我们还能做好防守。尽管我们在体型上有劣势,我们还是需要尽可能地用身体去保护好防守篮板,因为这能让我们打转换进攻,得到一些更轻松的出手,这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我们现在还没有达到理想的地步,但是我相信我们能做到。我相信教练以及他的安排。” 特雷杨谈到球队的磨合,“我们在进攻上问题不大,但主要是防守……我们需要找到我们的持续性和稳定性,而当这还不是一种习惯时,要找到一致性是很困难的。”

而76人主帅纳斯则夸赞了在恩比德面对夹击时,队友找空间切入的能力,“对手大部分时间都在围堵恩比德,我们的球员很好的抓住了他们防守的空档,不管是杰登切入篮下,还是豪斯外线的空位,他们找到了方法在恩比德被夹击的情况下让自己得到机会。”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傅予

驻休斯敦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