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师赛:陈雨菲力克安洗莹 国羽双打确保三金

李婷11-18 1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决赛开没开启前就稳获三金,这是任谁赛前也不敢想的局面,但中国羽毛球队在日本大师赛做到了。向来强势的混双、缺少了头号组合的男双和女双,提前包揽冠亚军,确保了三金入账,两个单打项目,陈雨菲力克安洗莹,石宇奇完胜周天成,国羽将在明天向五个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2.png

是在丹麦和法国两站750级别赛事连拿冠军状态上乘的陈雨菲,是杭州亚运会受伤后进行治疗休整伤愈复出的安洗莹,这场女单半决赛看点满满,陈雨菲也很期待这场对决:“很高兴能够在半决赛遇到安洗莹,这是互相学习的过程。”

虽然陈雨菲自七月份的韩国公开赛后,对世界第一已经遭遇了四连败,特别是家门口的杭州亚运会女团和女单两场决赛都是输给对方,但如今2.0版本的陈雨菲,是有着和之前不同的心态和状态了。

所以整场比赛,陈雨菲展现出精准的底线边线控制力、世界最顶尖的防守能力、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时无与伦比的稳定性,最终也21比18、20比22、21比8击败安洗莹,终止了韩国“天才少女”的28连胜,同时也迎来了自己的14连胜。

4.png

对于今天的取胜,陈雨菲在赛后表示:“我自己准备得更加充分,特别是第二句输了之后调整比较快,第三局她脚伤可能还是有一定影响,速度慢了一些,而我则比较稳定。”

强势晋级决赛后,陈雨菲将在明天迎战印尼一姐玛丽斯卡,在今年对其保持着全胜战绩,陈雨菲有着极大的希望拿到女单桂冠,成就自己在国际赛场的三连冠。尽管决赛对手并非世界顶尖,但陈雨菲并不会掉以轻:“明天还是会全力以赴去准备,争取有一个好的结果。”

和女单一样,男单也只有一人杀入四强,石宇奇在击败桃田贤斗后,半决赛迎来了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的挑战,但从前两轮开始就已经展现出上佳手感的石宇奇根本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在比赛中打出精妙的回球,以2比0击败对方,将和世界第一阿塞尔森来争夺男单桂冠。尽管从2017年以来对阿塞尔森已经是七连败,但能够拥有了去争夺冠军的机会,对石宇奇来说就是值得鼓励的。

在女单和男单的独苗都成功晋级后,国羽三个双打项目更是捷报频传。郑思维/黄雅琼和冯彦哲/黄东萍分别迎战徐承宰/蔡侑玎、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这四对组合是现今世界混双最强的存在,今天的两两对抗,都是中国组合首局关键分先行告负,再顽强逆转,2比1取胜,实现会师。

31.jpg

对韩国名将徐承宰/蔡侑玎,郑思维/黄雅琼经历了世锦赛和中国公开赛的失利后,在杭州亚运会和丹麦公开赛又赢了回来,此番再度获胜,郑思维和黄雅琼表示在于战术上的积极,抢到了发接发的主动,争取到更多的进攻机会,而且他们认为这次比赛准备得很好,打得也比较放松,整体发挥都非常合理。

冯彦哲/黄东萍此前两次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交手都败下阵来,今天决胜局关键分不手软,24比22锁定胜局,黄东萍表示最后关头就是专注于每一个球,让自己保持冷静,最终能够在对手发挥非常好的情况下赢得比赛,对他们是信心上很大的鼓励。这样一来,国羽成功将混双冠亚军提前收归囊中了。

不止是原本就优势明显的混双。缺少了国羽头号组合的女双和男双亦是如此。同是中日大战,郑雨/张殊贤轻取宫浦玲奈/樱本绚子,刘圣书/谭宁决胜局两分险胜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同样成功会师决赛。男双赛场,任翔宇/何济霆赢得与谭强/周昊东的内战,刘雨辰/欧烜屹打满三局逆转马来西亚组合王耀新/张御宇,男双金牌也尽在掌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