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批评国足动作大?或许这是他们的心理战!

堯鑫11-19 2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堯鑫原创

去年的东亚杯上输给韩国队之后,时隔一年中韩两队再次在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的比赛中被分到同组。每次的“中韩之战”可以说是关注度极高,尤其是即将到来的这场世预赛。国足在极其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开始了预选赛之旅,首场落后的情况下,顽强逆转泰国。对阵韩国作为本届世预赛国足的首个主场比赛,也让不少中国球迷又对国足的表现有了一些新的期待。据来自福特宝方面的消息,中韩大战的4万多张门票在17日一天之内全部售空。

f97a3381-cc8d-4fd4-8f96-43d02bcc0d19.jpg@!img01

韩国队这面,在首轮大比分战胜新加坡之后,全队先返回了韩国,并未直接前往深圳备战。18日的出发前的最后一练,韩国队更是破例全程对球迷开放。今天上午,韩国队从仁川机场出发前往深圳。

就在这两天,十分喜欢在赛前搞事韩国媒体也对即将到来的中韩之战发表了他们的观点。

韩媒OSEN发文表示:客观来说韩国队实力明显更胜一筹。并且这场比赛更重要的是孙兴慜等核心球员不要受伤,因为中国队以“不礼貌”的表现“恶名昭著”。此外韩国队有13人在海外效力,而中国队仅有吴少聪一人效力于土耳其的第二级别联赛。中国队身价最高的球员是武磊,约200万欧元,而孙兴慜一人就差不多是武磊的50倍。

韩媒《韩联社》以“克林斯曼挑战A级赛事五连胜,21日客场挑战中国队”为标题展望了这场比赛,但也给韩国队提醒,不要重现6年前输给中国队的比赛。

韩联社称韩国队和中国队在历史交战记录上以21胜13平2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上风,但同时也回顾了六年前在长沙韩国队输给中国队的比赛。韩联社将这场比赛称为“长沙惨案“。韩联社认为这场惨案甚至决定了当时的韩国主帅施蒂利克的去留问题,同时也间接导致了同年6月的预选赛上韩国2比3输给了卡塔尔。韩联社同时表示,面对打法粗暴著称的中国队,韩国队必须以“平静的心态赢球”。

韩媒NEWS1也表达了和韩联社文章相同的看法。在介绍“长沙惨案”的同时引用了队长孙兴慜的话“不要被对方粗暴的打法所困扰,我们只要发挥好自己的实力就能赢得比赛,不需要害怕中国队”。

8eefeb1a-e840-45cf-98f3-6598c9bff9f5.png

韩国媒体《NWESIS》表示,克林斯曼在与新加坡的比赛中找到了瓦解防守球队密集防守阵型的方法,如果坚持不断地横传和直传,就可以打破对手防线,消耗对手的体能。《NWESIS》称,困扰韩国队的是中国队的打法。韩媒表示,中国队以粗暴的打法折磨对手而出名。并且球迷的助威和不公正的判决也令人担忧。稍有不慎就可能受伤,或者遭到误判可能会给韩国队带来消极情绪。

韩媒《东亚体育》则将这场比赛看做是提升韩国队士气的绝好机会。该媒体以以《克林斯曼号找到击溃弱队方法,‘恐韩症继续延续’》为标题撰文称:国足主帅扬科维奇的执教状态非常低迷,虽然一直担任中国队的梯队教练,但一直没有取得好成绩,此外,在担任一线队教练时,扬科维奇仅仅取得了5胜3平4负的平凡战绩,中国国内对其的批评舆论声很高。所以这对于克林斯曼来说应该是必胜的局面,也是在明年亚洲杯前提高韩国队士气的绝好机会。

1b037a73-c97c-4c5a-90f5-fd2cb4dbffc1.png

韩媒《SPOTVnews》以“孙兴慜首次出征中国,在嘈杂的挑衅面前也要冷静地打入决胜球”为题发表了文章。该媒体表示:这也是孙兴慜第一次在中国的体育场对阵中国队,此前的长沙惨案,孙兴慜因为在对阵乌兹别克的比赛中受到停赛,未能出场。他最近一次对阵中国队,还是在2019年亚洲杯上,佩戴队长袖标的孙兴慜在那场比赛中没有进球,不过最后韩国队2比0赢得比赛。

4bc6485e-7fe9-4b88-aec5-86504270e86a.png

喜欢挑事韩国媒体更像是在打一场心理战,杭州亚运会中韩对战之前,韩国媒体也是发表过同样的言论。他们希望用这样的杂音,影响中国队备战。此番故技重施,国足将士们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既要去全力拼对手,该做防守动作要做,同时还要避免不必要的吃牌,影响自己之后的比赛。只要拖住韩国队,甚至韩国队身上拿到分数,这对于我们的出线都非常有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