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10连胜 欧预赛历史上头一回 马丁内斯20胜

小中11-20 07: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19日,欧预赛第10轮,葡萄牙队主场2比0击败冰岛队。大赛预选赛全胜,这是五盾军团在历史上的头一次。此外,正式比赛10连胜,葡萄牙队也刷新了队史最长正式比赛连胜纪录。10场比赛,五盾军团进36球仅失2球,也更新了球队大赛预选赛最多进球纪录。

微信图片_20231120071143.png

上一轮客场2比0击败列支顿士登一役,葡萄牙队主帅罗伯托·马丁内斯排出三后卫阵型。本轮对冰岛,他变阵四后卫。上一战,若泽·萨完成国家队首秀。此役,迪奥戈·科斯塔重新镇守龙门。双中卫是贡萨洛·伊纳西奥和鲁本·迪亚斯,他俩上一场坐在替补席。坎塞洛改打左后卫,上一战完成处子秀,波尔图右后卫若昂·马里奥则第一次在葡萄牙队首发。上一轮轮休,对冰岛,帕利尼亚和奥塔维奥回归主力阵容。相比对列支顿士登一役,对冰岛,葡萄牙队首发阵容有6处变化。

第37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禁区前沿右侧脚后跟传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一脚强有力的斜射。皮球飞进冰岛队大门右侧死角,冰岛队门将瓦尔迪马松鞭长莫及,只能望球兴叹。本届欧预赛,10次出场,B费打进6球,还有8次助攻。为国上阵63场,他打进19球,助攻18次。

portugal-pleno.jpg

进球之后,B费拥抱了助攻者B席。本届欧预赛9次上阵,B席助攻4次。为葡萄牙队上阵87场,B席打进11球,但助攻却高达28次。根据葡萄牙专业足球数据统计网站的数据,近30年间,B席是葡萄牙队助攻次数第三多的球员,仅次于46次的菲戈和45次的C罗,领先于24次的穆蒂尼奥和23次的纳尼。菲戈127战32球46次助攻,C罗205战128球45次助攻,穆蒂尼奥146战7球26次助攻,纳尼则是112战24球24次助攻。

尽管没进球,若昂·费利克斯却是葡萄牙队中对对手威胁最大的球员,他的突破屡屡让冰岛队防线无所适从。第67分钟,巴萨前锋势成单刀,射门却被瓦尔迪马松扑出。C罗补射未中,替补上场的里卡多·奥尔塔再射。球终于进了,比分锁定为2比0。

对冰岛一役,38岁的C罗打满全场。尽管在老东家里斯本竞技的主场阿尔瓦拉德球场作战,比赛中现场观众还异口同声高喊“Cristiano Ronaldo,Cristiano Ronaldo”,但他却运气不佳,浪费几次机会,未能有所斩获。

微信图片_20231120071147.png

欧预赛历史上,此前只有2000年欧洲杯预选赛上的捷克队、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上的德国队、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上的英格兰队、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上的意大利队和比利时队,曾取得过欧预赛全胜战绩,葡萄牙队成了第6支取得如此骄人战绩的球队。

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执教比利时队的正是西班牙人罗伯托·马丁内斯。上届欧预赛,比利时队10战进40球仅失3球。这一次,他又率领葡萄牙队取得10战全胜,进36球,失2球。

微信图片_20231120071151.png

带领比利时队和葡萄牙队打了20场欧预赛,取得20场全胜,20战进76球仅失5球,罗伯托·马丁内斯成为欧洲杯预选赛历史上头一位两次率队取得全胜的主教练,他的名字将永载史册。

2020欧洲杯,“黄金一代”已老迈的比利队止步1/4决赛,1比2不敌另一支欧预赛全胜的球队意大利队。明年欧洲杯,率领B费、B席、费利克斯辅佐38岁C罗的葡萄牙队,不知罗伯托·马丁内斯会有怎样的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