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狂丢142分惨遭11连败 超高薪教头蒙蒂受质疑

柴夫11-20 1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开季前三场比赛,活塞1分惜败热火,随后击败黄蜂和公牛,人们觉得这支球队似乎终于找到正轨。他们在过去几年先后选中了坎宁安、杰登·艾维、杰伦·杜伦、奥萨尔·汤普森这样的高顺位新人,随着球队今夏高薪请来主帅蒙蒂·威廉姆斯,一支冉冉升起的年轻新军备受期待。

然而北京时间11月20日,随着活塞113比142惨败给猛龙,他们已经惨遭11连败,2胜12负的尴尬战绩在整个联盟垫底。

“我觉得球队中的一些人正在理解在这个联盟里竞争有多困难。”蒙蒂赛后说,“当你应对这一挑战时,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竞争欲望。今晚我并没有看到球队拿出这样的表现。”

image.jpg

此役活塞的防守千疮百孔,他们让多伦多人在自己的禁区内爆砍70分,同时还被对方射进14记三分球。142分是猛龙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他们全队完成44次助攻刷新队史纪录,此前的纪录是2019年创造的40次助攻。比赛的悬念在第一节打完后便已经失去,那一节猛龙32比20拉开分差,全队14次运动战进球来自于12个助攻,6名球员都有助攻进账,比赛几乎被打成猛龙进攻训练。

“今晚就是那种我们把球传导起来的夜晚。”猛龙中锋珀尔特尔说,“每个人都在分享球,所有人都在移动,通过这种方式你能创造出很多机会。”

相应的,对活塞来说他们的防守就一直被对方牵着鼻子走。拿到18分5篮板4助攻的坎宁安同意主帅蒙蒂的说法,活塞今晚的努力程度是不可接受的。“我们是一支年轻球队,最不应该需要讨论的就是拼劲,我们每一晚理应拼尽全力才对。”

客观来说,活塞有一些伤病问题。队内投射最稳定的老将博扬·博格达诺维奇因伤一直缺席,更稳定的控球手蒙特·莫里斯也尚未完成赛季首秀,首发中锋杜伦又倒下了。但即便如此,11连败的局面还是显得过于惨淡,蒙蒂的运兵布阵也颇受争议。比如他笃信空间威胁太小的海斯,现在又把诺克斯摆进先发,坎宁安一直要在空间较差的阵容里生存。

F_VVoUVakAAwg-4.jpg

“我们必须认清现实,你很难看着这一切说,‘我们很好,我们没事。’因为我们现在就是很差,我们要直面这一点。”坎宁安说。

蒙蒂在休赛期接受了活塞6年近8000万美元的超级肥约,没人指望他第一年就能将球队带到季后赛高度,但活塞目前的状态显然没能达到预期,他的指挥也开始受到质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