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庆霞就任2年夺一冠 2023年3大赛事均未完成目标

安晓君11-20 17: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下午,中国足协宣布,由于中国女足未能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主教练及原教练组执教的合同根据约定已自动终止,水庆霞不再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64c91176f3e89d917f90c561.jpg

中国足协官方表示:“巴黎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由于中国女足未能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主教练及原教练组执教的合同根据约定已自动终止,水庆霞不再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为参加12月2日、6日在美国举行的中美女足两场热身赛,中国女足集训队将由临时教练组带队完成此项赛事任务。下一步,中国足协将通过认真研究、慎重考虑,选择新周期中国女足主教练人选。

中国女足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开始后,将前往美国参加热身比赛,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的比赛不是水庆霞指导带队,足协安排了中国女足U20国家队的主教练王军作为教练组组长。对于水庆霞无缘带队的问题,有媒体人士表示,水庆霞之前刚做了三大比赛的相关汇报,此外12月还要汇报,再加上水庆霞的母亲刚刚去世,这个阶段她的个人状态不是很好,所以这次球队出征美国热身,她不会带队前往。

但最终,中国足协还是官方宣布了水庆霞卸任的消息。水庆霞在2021年正式担任中国女足的主帅,在2022年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逆转战胜韩国拿到了冠军,这也是中国女足时隔16年后再次拿到亚洲杯的冠军。7月份的东亚杯上,中国女足1胜2平获得东亚杯亚军。不过,进入到2023年后,中国女足战绩不佳,女足世界杯上小组赛1胜2负,其中包括小组赛1比6惨败给英格兰无缘小组出线,亚运会上输给日本后无缘决赛,最终获得了季军。女足奥预赛上,中国女足同样表现糟糕,在1比1战平韩国后,中国女足提前告别奥运会。

随着战绩出现问题,关于水庆霞用人的问题也是争议不断,最终下课实际也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