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时光的男人!詹皇再刷21季纪录:劈扣+罚球绝杀

飞流11-20 18:19 体坛+原创

一次次凶狠身体碰撞,狄龙给詹姆斯上对抗,而詹姆斯以狠制狠,疯狂冲击篮下。38岁的他在最后时刻接管了比赛,湖人最后15分当中有14分是老詹得分或者助攻创造。当然还有他在最后时刻冲击篮下制造犯规,狄龙连拉带打都没能阻止老詹的冲击,于是有了罚球绝杀。

北京时间11月20日,湖人主场105比104险胜火箭取得两连胜。詹姆斯火力全开,得到37分6篮板8助攻3抢断。詹姆斯又一次创造神迹。37分创造了詹姆斯本赛季得分新高,他此前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为35分。詹姆斯也刷新了NBA历史上第21季球员的单场最高得分。詹姆斯距离生涯39000分里程碑只差5分。过去5场比赛,詹姆斯场均29.6分8.2板8.2助2.2抢断,命中率63%,三分命中率51%。

截图20231120132104.png

当詹姆斯遇到狄龙,两人成为新冤家。狄龙曾经口出狂言,除非詹姆斯在他头上砍下40分,否则无法赢得他的尊重。此外,狄龙每次对阵詹姆斯,都会凶狠防守,并且搞一些小动作以及喷垃圾话。

詹姆斯这一战打出了火气。狄龙不断给他身体对抗,两人还打口水仗。其中在一次突破对抗过后,詹姆斯用胳膊肘推了狄龙一把,被吹罚技术犯规。这是詹姆斯本赛季第一次吃到技术犯规,也是詹姆斯湖人生涯的第七个技术犯规。

第三节末尾,詹姆斯单打狄龙,他持球靠着狄龙突破,然后抛投命中。得分后的詹姆斯很兴奋,在底角比了一个“too small”的庆祝手势。在场下休息的浓眉哥也非常兴奋地比起了这个手势。“那些年轻人,他们让我前进。所以,我需要这个。”詹姆斯赛后这样表示。

詹姆斯在末节依然能量十足,他接到里夫斯助攻上篮得分。末节还剩6分26秒,詹姆斯运球突破3名火箭球员围堵,霸气劈扣得分,打停了火箭队,全场湖人球迷一片沸腾。火箭连续追分,詹姆斯在比赛时间还剩4分38秒中投得分,还在只剩3分29秒的时候投进三分球。他制造狄龙犯规两罚一中,再接到里夫斯助攻上篮得分。

比赛时间还剩24秒,詹姆斯助攻里夫斯投进关键三分,湖人103比100领先。但是申京篮下强攻得分,里夫斯被犯规后2罚1中。火箭又是趁着浓眉哥被罚下,专打内线,申京强攻詹姆斯上篮得分。比赛时间还剩4秒,双方战成104平。

截图20231120180234.png

湖人最后一攻詹姆斯果断强杀篮下,制造犯规。值得一提的是,在詹姆斯突破过程中,狄龙两次拉詹姆斯球衣,还一掌打在詹姆斯胳膊上,但裁判吹罚的犯规记在了伊森身上。

詹姆斯最后时刻接管了比赛,球队最后的15分,有14分与詹姆斯有关(自己得分或者助攻队友得分),除了里夫斯罚球的那一球。最后时刻,老詹将球队扛在了自己肩上。

关于这一战打出如此火爆表现,詹姆斯赛后表示,儿子布朗尼来看球给他带来了动力:“从上赛季开始,我就想看看我能不能坚持下去,然后去竞争。然后我看到布朗尼也在场边坐着,我就想,‘好吧,有他在,我还得打得更好一些。这对我来说肯定是一种激励。然后是我的队友,他们会开我的玩笑,说我空位的时候上篮太多了(都不扣了)。我要改变这种说法,我和他们说我现在状态不好,再让我练练吧。”

这场比赛詹姆斯打了40分钟。这位快要满39岁的老将太横了,也太拼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