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可否有奇迹?韩国队的两点忌惮:防反击+怕受伤

王晓瑞11-21 10: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深圳报道

11月20日,备战中的韩国国家队在深圳进行了赛前唯一一堂有球训练课,这成为克林斯曼和韩国队在赛前寻找鹏城感觉的最好机会。而从赛前备战来看,韩国队将继续大打攻势足球,这也并不出乎中国队内部的预料。

韩国队.jpg

孙兴慜、黄喜灿、曹圭成、李刚仁、黄义助……对于韩国队阵中的这几位旅欧攻击手,中国队内部是如数家珍。不得不承认的是,相比7年前的长沙会战,现在的韩国队中前场是被海归球员垄断,以致在K联赛表现出色的罗相镐和宋旻奎,也根本不入克林斯曼的法眼。

不过,似乎是看过中泰之战的录像,韩国队也打算微调阵容。特别是媒体所提及的朴镕宇——这名艾因队防守型后腰很有可能会在此役首发。实际上,这也反映出克林斯曼对于中场防守不太放心,尤其是中国队一旦组织快速反击,韦世豪、武磊的速度还是颇具威胁。而对于攻击线,韩国各界现在是有一种沾沾自喜。记者朴世仁就认为,“韩国队阵容被评估为有史以来最强水准,尤其是进攻线,更是堪比世界一流球队的阵容。孙兴慜和黄喜灿都进入到英超射手榜前十,李刚仁在大巴黎获得首发位置,就连替补黄义助和郑优营也活跃在各个欧洲联赛。更重要的是,得分多样化也是积极的。对阵越南和新加坡比赛中的一个特点,是没有球员打入很多粒进球,所有进攻球员场均一球,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具备可以随时随地进球的武器。”

所以,在中国队全面加强防守,并把重点放在限制韩国队攻击群之时,韩国队现在所查缺补漏的对象,也是防守。在这方面,他们最倚仗的就是金玟哉。有趣的是,金玟哉在2019年亚洲杯和东亚杯,曾经两次利用头球攻破中国队的球门。

然而就在8个月前,国安旧将曾经因为一次采访,被误解为想要退出韩国国家队。后来他只是解释称,“只是作为国家队球员的角色,感受到了很大压力。”战胜新加坡后,金玟哉又陷入“过度使用”的争议。但在面对中国队前,他解释称,“我现在的确处于参加很多比赛的情况。对于参加和不参加比赛的球员来讲,困难是不同的。但困难和艰辛都是在比赛中度过的,对每个人也都一样。”他表示,“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受伤,我认为我在比赛中没有受伤,这意味着我的状态仍然很好,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这样我就不会受伤。”

关于受伤,这是韩国队赛前所忌惮的另一个话题。特别是今年6月,韩国亚运队在做客金华时,曾在一场比赛之中,连伤曹永旭、严元相和高瑛俊三人,令他们是耿耿于怀,而且韩国队即将瞄准亚洲杯冠军。《首尔体育报》记者郑多和就直言,“孙兴慜在16日对阵新加坡一战倒地,已经让所有人非常担心。假如孙兴慜、李刚仁、金玟哉、黄喜灿等核心球员因伤退出韩国队,实力上的损失在所难免。在韩国队,最好的球员与后备球员之间存在着巨大的技术差距。参加亚洲杯赛,必须要付出100%的准备,才能挑战冠军。”

包括本场比赛将不会起用VAR技术,就更加让韩国队有些纠结。SOPTV新闻就谏言道,“韩国队必须以冷静的技巧,压制正在充满自信的中国队。”其实在抵达深圳后,韩国队上下也感受到中国队情绪的日益高涨。就说球票,一夜之间的售罄现象令克林斯曼都很惊讶。

SOPTV新闻说道,“只要能巧妙地控制比赛,直到打进第一个进球,‘克林斯曼号’就没什么可怕的。上个月的杭州亚运会1/4决赛,在韩国亚运队打入第一粒进球后,那场中韩之战就演变为一场拖沓的比赛。对于韩国队也一样,需尽快取得第一粒进球,延续亚运队的风格和战术思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