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丝卡创造历史 首夺世界羽联超级500赛冠军

麦芽11-21 1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20日,世界羽联消息,玛丽斯卡首次夺得世界巡回赛超级500赛冠军。

她在2023年日本大师赛上战胜陈雨菲,成为自2007年超级系列赛问世以来第一位赢得该级别冠军的印尼女单球员。同样重要的是,这标志着这位天赋异禀的球员现已成为最高级别冠军的真正竞争者。时间会证明她能否持续赢得冠军,但目前她的状态良好。

Gregoria-Mariska-Tunjung_KM23-980x550.jpg

令人惊讶的是,她花了如此长的时间,因为玛丽斯卡一直都拥有高超的技术。但在她进入高级别赛事的前几年,她经常在第一轮或第二轮出局,问题在于她的体能、稳定性和精神。她不仅在整场比赛中,而且在整个赛事中都能保持高水平。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她在这方面的表现越来越出色——当她最终夺得超级500赛冠军时,她没有展现出夸张的情绪,只有安静的庆祝。仿佛她已经知道自己理应拿下冠军。

去年六月,她在马来西亚公开赛首轮击败了山口茜,并在第二周的马来西亚大师赛上再次击败对手,闯入半决赛。

从那时起,玛丽斯卡的成绩一直在稳步上升。在澳大利亚公开赛闯入决赛后,她又在2022年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中击败了陈雨菲。她战胜世界排名前十名的球员的次数也越来越多。3月份,她在2023年西班牙大师赛上连续击败马林和辛杜,夺得冠军。

在周日的比赛中,她不断调动陈雨菲。扣杀、错位、精准的制胜球和运动型回球让陈雨菲无隙可乘。陈雨菲在第二局后半段陷入被动,在最后的11球中只拿了一分。

“我很感谢今天的胜利,说实话,我现在找不到语言来表达我的感受。当然,如果没有支持我的人,我也不可能取得这场胜利,因为我们都知道,在过去的几年里,我的状态并不是最好的,所以我真的很高兴能在这么多人的支持下取得这一刻的胜利,”她说。

“我很满意,但也许满意这个词并不恰当。我很高兴今天能战胜她,这对我来说是一场重大胜利,但我不会就此止步。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未来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

在陆续击败了几乎所有顶级球员之后(今年她两次击败了何冰娇、辛杜、马林和张蓓雯,此外还有山口茜、陈雨菲、王祉怡和韩悦),加上她拿下第一个超级500赛冠军,玛丽斯卡终于成功跻身一流女单之列。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