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蔡赟孙完虎同聚“林丹杯” 小将章宁勇夺桂冠

李婷11-21 15: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2023新昌林丹杯羽毛球公开赛在浙江新昌圆满落幕。为期三天的比赛,吸引了包括孙完虎、高成炫在内的韩国名将,以及杜鹏宇、周泽奇在内前国家队好手,最终来自福建的05后小将章宁勇夺男单桂冠,当然,赛场最抓人眼球的,还是林丹和蔡赟两大奥运冠军的精彩表演。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036.jpg

作为双圈大满贯,林丹自2020年退役之后,一直致力于推广羽毛球项目的发展,作为个人唯一的IP赛事,林丹杯首次来到新昌,比赛分男子单打组、混合团体组、青少年组三个组别,共吸引来自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西兰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运动员参赛。

这次的林丹杯与往届杯赛相比,参赛大门为所有选手打开,男子单打和混合团体的比赛不再对参赛选手做限制。而此次比赛青少年组的设置,还特别得到了出席开幕式的中国羽协副主席夏煊泽的肯定,他表示,赛事为热爱羽毛球的青少年提供表现自我的舞台,希望帮助青年选手快速成长,挖掘更多的好苗子。

除了林丹一直以来看重的青少年培养和发展,本次林丹杯最值得关注的便是韩国队的加盟,其中曾高居男单世界第一的前韩国一哥孙完虎因为身体原因虽然在男单比赛中没有走得太远,但他对记者表示,能够来到新昌和中国年轻一代比拼,是抱着一种放松的心态,和大家在赛场内外切磋交流。

谈及如今的韩国男单、中国男单和世界男单,孙完虎表示:“现在世界男单和以前的发展也不一样了,中国选手没有林丹那时候那么厉害,但石宇奇、李诗沣都是很有潜力的,而我们韩国队现在女单、双打实力很强,但男单确实还差一点,需要更多的进步和努力。”

而能够和曾经在国际赛场有过16次交手的林丹再度见面,孙完虎也觉得很开心:“他是最优秀的男单选手,能够在中国见到他、参加他举办的比赛,我觉得很有意义。”而除了孙完虎,曾经在中国国家队拥有一席之地的杜鹏宇和周泽奇也来到新昌林丹杯,只不过他们也像孙完虎一样提前折戟,男单决赛最终在来自福建的章宁和来自山西的任程鸣之间进行。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043.jpg

经过一场精彩绝伦的比拼,两名年轻选手打满三局,在体力都已经完全透支的情况下,章宁决胜局21比19险胜,成为继周泽奇之后又一位将名字留在林丹杯上的选手,也成功拿到了高达15万人民币的男单冠军奖金。

赛后,章宁也开心地表示:“林丹杯的赛程非常密集,每一场对我来说都是考验,像决赛前的上午,是连续打了三场才晋级,还赢了前两届的冠军周泽奇,确实很不容易,尽管决赛我和对手都抽筋了,但想捧起冠军奖杯的欲望太强了,就感觉当下的困难并不算事情了,最终拼得了这个冠军。”

除了男单冠军,青少年组别也各有归属,而混合团体赛的冠军属于远道而来的韩国队,他们在决赛击败新昌五洲新春,荣膺桂冠,赛后,包括孙完虎、高成炫在内的名将都表示,如果有机会,还希望明年能够再次参加林丹杯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231121154040.jpg

竞技之后便是更吸人眼球的表演赛了。林丹搭档高成炫、蔡赟搭档孙完虎,这样一个世界级的对抗,为新昌的现场观众奉献了竞技与趣味并存的11分表演对抗,就在林丹/高成炫赢得胜利后,林丹和蔡赟还分别领衔青少年选手展开了别有趣味的循环接球赛,让现场气氛进入到了高潮。

通过本次新昌林丹杯,不仅推动了新昌、浙江的羽毛球发展,也再度树立了“林丹杯”的品牌效应,林丹感谢所有参赛选手的拼搏、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也希望在明年的林丹杯上看到更多的精彩的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