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神童单场10球引关注 英格兰要和丹麦抢人才?

雷汉默11-21 16: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际比赛日期间,联赛虽然暂停,上周末却有一场“枪手对红军”的较量引发了一些热议。当然那并不是“阿尔特塔vs克洛普”,英超没有日程安排,而是一场阿森纳与利物浦的U16青年队比赛。比分14比3颇为醒目,更重要的是其中有10球都由一人打进——基多·奥比-马丁,这位年仅15岁的年轻人已经成功吸引到大众的注意力,接下来应该还会有英足总与丹麦足协的竞争。

11.png

依照《每日邮报》的说法,英足总目前正在探索让奥比-马丁重返英格兰青年队的方案。后者出生于丹麦,后来移居英格兰,并在14岁时加盟到阿森纳的青训梯队。他母亲是丹麦人,父亲则来自尼日利亚,所以奥比-马丁理论上可以选择丹、尼、英中的任意一国效力。事实上就在今年,奥比-马丁也已经身披过英格兰战袍,在2月份代表该国U16青年队参加了两场比赛。而在那之前,小伙子则已4次代表丹麦U16青年队出赛,并有过2次破门。

然而首次“挖脚成功”之后,英格兰又很快失去了奥比-马丁。他在3月谢绝了英足总的邀请,并在随后代表丹麦U16和U17青年队参加了比赛。2024欧洲U17青年锦标赛的预选赛中,奥比-马丁在前3次出场中就打进了2球,他在该U17队的总数据更是9场7球。

如此“高潜小妖”,岂能拱手让人?丹麦足协的态度倒是比较开放。今年2月,当奥比-马丁的名字同时出现在两国U16青年队的名单时,丹麦足协就曾坦然表态:英足总来沟通过,我们也不会阻拦年轻球员的自主选择。而对于奥比-马丁的“回归”, 丹麦U17队主帅米克尔森则在两周前说过:“他并没有被锁定在丹麦,但我对此并不感到紧张,我们也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依照米克尔森的说法,至少现在,“基多和他的家人们都一致同意为丹麦队效力”,但他并不保证奥比-马丁不会改变想法。而当小伙子在英格兰引发更多关注之后,英足总对他的兴趣自然也会更加浓厚,未来不会停留在“拿来试试而已”的层面。另外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奥比-马丁在英超扎根继续成长已是必然——阿森纳球迷的好消息,据《伦敦晚期报》透露,枪手已经和奥比-马丁及其家人谈妥条件,暂时锁定了这位希望之星的未来。双方早已签订了一份奖学金条款,正式的职业球员合同则要等到明年11月,小将年满17岁时再签。

2.jpg

至于奥比-马丁究竟有何本事,瞧瞧他未满16岁(2007年11月29日出生)就长到1米88的身高,要猜出点什么似乎并不困难。作为尼日利亚后裔,奥比-马丁也曾被丹麦媒体拿来与那不勒斯中锋奥西门类比。他高大、快速,冲起来就是挡不住的感觉。再看看小伙子对利物浦U16队的10粒进球,有头球冲顶、有前场反抢后破门,更多则是带球长驱直入或者左右大幅度横移后的巧射得分。脚法之灵活依稀有些枪手名宿亨利的影子(从左路发起的进攻很多),也像是大人在打小孩,尽管奥比-马丁可能才是年龄更小的那位。

值得一提的是,奥比-马丁并不只会“以大打小”。15岁的他本赛季已经越级参加过阿森纳U18、U19甚至是U21预备队的比赛,并在对垒南安普敦U18队时上演过帽子戏法。作为已经有过与枪手一线队共同训练经历的选手,奥比-马丁似乎也可以开始畅想自己会如何登上英超的舞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