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奥塔门迪头球制胜,阿根廷客场1比0胜巴西

托克罗11-22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世预赛南美区第6轮,巴西坐镇马拉卡纳球场迎战阿根廷。赛前由于两队球迷在看台发生冲突,比赛被迫推迟,阿根廷球员从球场暂时回到更衣室等待。在比赛推迟大约半小时后,阿根廷球员重新进场,比赛正式开始。最终,凭借奥塔门迪的头球破门,阿根廷在一场“搏击大战”中客场1比0小胜巴西,从乌拉圭夺回头名宝座。巴西队则惨遭3连败4轮不胜,队史首次在世预赛主场输球,6轮仅积7分掉到积分榜第6。

第5分钟,热苏斯张臂拍到德保罗,后者应声倒地。似乎受到球场气氛影响,双方动作都较大。

Nov-22-2023 09-43-02.gif

第44分钟,阿森纳前锋右脚射门被热刺中卫罗梅罗在门线前挡出。

F_gJN5KWYAAMzv3.jpeg

梅西疑似拉伤大腿,幸好经队医检查后只是虚惊一场,下半场梅西继续上阵。

1700618624838.jpg

上半场技术统计:

控球:43%比57%

射门:3比2

射正:2比1

犯规:16比6

传球成功率:85%比88%

Nov-22-2023 10-18-34.gif

第58分钟,巴西左路进攻,热苏斯带球杀入禁区,巴西前锋马丁内利射门被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扑出。

第63分钟,阿根廷左路角球,奥塔门迪后点头球破门!

Nov-22-2023 10-43-28.gif

第77分钟,梅西和阿尔瓦雷斯被迪马利亚和劳塔罗换下,此前梅西多次手捂大腿,似有受伤情况。

第82分钟,若埃林通摆脱德保罗时出手推倒对方,被裁判红牌罚下。

1795641251-612x612.jpg

【数说】

【1】阿根廷成为史上首支在世预赛客场击败巴西的球队,结束死敌世预赛主场64场不败纪录(51胜13平)。

【3】阿根廷队史首次在世预赛连续3个客场不失球。

【3】阿根廷连续3次在马拉卡纳球场战胜巴西,3场比分都是1比0:1998友谊赛,2021年美洲杯决赛,2023年世预赛。

【4】阿根廷是历史第二支连续4场零封巴西的球队(3胜1平),这4场比赛均由斯卡洛尼带队。第一支做到的是2001-2003年间的墨西哥。

【14】巴西上一次在世预赛主场被零封要追溯到14年前(2009年玻利维亚)。

【23】奥塔门迪是近23年来首位,在马拉卡纳举行的世预赛对巴西进球的球员,上一位是2000年6月巴西1比1乌拉圭进球的达里奥·席尔瓦。

双方首发阵容

F_ftPQKXIAAmJ39.jpeg

巴西(4222):阿利松/埃默松、马尔基尼奥斯、加布里埃尔、卡洛斯·奥古斯托/安德烈、吉马良斯/拉菲尼亚、罗德里戈/马丁内利、热苏斯

F_f0uuTbMAA6N8H.jpeg

阿根廷(442):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莫利纳、克里斯蒂安·罗梅罗、奥塔门迪、阿库尼亚/德保罗、恩佐、麦卡利斯特、洛塞尔索/梅西、胡利安·阿尔瓦雷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