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攀岩高手齐聚漾濞 上演难度与速度竞技

温静11-22 20:11

2023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云南大理漾濞站)11月22日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县石门关景区开赛,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攀岩高手齐聚石门关,在自然岩壁上尽显一场难度与速度的攀登竞技。

在开幕式上,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宣布开赛,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正宁,大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泽亮分别致辞,中共漾濞县委书记张世伟致欢迎词。

1.jpg

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 宣布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高山运动部主任李文茂,中共大理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陈真永,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郁华,大理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吉向阳,大理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于忠,中共漾濞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庚昌,中攀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欧喜涛,大理漾濞苍山石门关旅游开发集团董事长吉小冬,幸福乾盛地产(云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能全,硕恒(云南)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易旻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2.jpg

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正宁 致辞

“云南民族团结、生态优良、边疆稳固,正在努力建设中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云南体育始终紧紧围绕这‘三个中心’砥砺奋进,以户外运动为主要抓手,加快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于今年 10 月 27 日至 29 日在大理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户外运动的发展。”李正宁说,“未来,云南体育将持续打造‘高原训练胜地、户外运动天堂、四季赛事乐园’三大品牌,优环境、优布局、扩供给、促融合、强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户外运动需求和美好生活向往。”

3.jpg

大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泽亮 致辞

作为本次赛事的东道主,杨泽亮表示,近年来,大理州统筹发展体育事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2023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云南大理漾濞站)是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配套的一项全国性赛事,依托“天开石门”得天独厚的自然岩壁资源优势,为广大攀岩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挑战极限的平台。此次赛事将成为大理漾濞推动发展、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重要纽带,必将推动大理漾濞“体育+旅游+文化+生态”的融合发展。

4.jpg

中共漾濞县委书记张世伟 致欢迎词

百里点苍百里画,千年古道千年铺。张世伟表示,漾濞区位优越、历史悠久、开放包容、资源丰富、核桃著名,是商旅古道的重要节点,苍洱文化的重要起源,民族团结的幸福家园,生态宜居的灵秀之地和中国核桃的第一故乡。开展此次2023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云南大理漾濞站),是漾濞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紧紧围绕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充分发挥漾濞资源禀赋优势,将石门关得天独厚的峡谷资源和自然岩壁攀岩精品体育赛事有机结合,以自然岩壁攀岩项目为载体,体育搭台、文旅唱戏,体旅融合、文旅融合,以赛引资、以赛引流,积极探索“体育+”融合发展新业态。

5.jpg

男子专业组预赛第一名刘加的比赛瞬间

本次比赛以“户外新生活,消费新动能”为主题,设有专业组(男、女难度速度赛)与公开组(男、女难度速度赛),分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赛事总奖金为10万元。各组别预赛前8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并获赛事证书和奖金。运动员按照排名获得相应积分,本站积分将计入2023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经过22日激烈的比拼,男子专业组方面,刘加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董浩军、高毅贤分获第二、第三名,他们与张荣、张蕾、周振、杨起荣、宋枭一同跻身决赛。女子专业组,江雪然拿下预赛第一,柯晓惠、黄伟君分获第二、第三名,她们与韦雯雯、牙彩妙、钟裕、卢春凤、韦芳婷、叶鹰英一起跻身决赛。男子公开组方面,吴育杰,罗凯和文德柱排名预赛前三名,赵心研,安丽蓉和覃于妹为女子公开组前三名。决赛将于11月23日举行。

创立于2017年的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是目前国内唯一以“自然岩壁”为主题的国家级攀岩赛事,比赛挑选极具代表性的、自然形成的险峻山峰和拥有绝美山地风光的旅游景点作为赛事举办地。此次,是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首次在石门关举办。

大理漾濞苍山石门关是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苍洱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AAAA级景区,是由大理苍山石门关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苍山西麓世界级自然景观、云南当地多民族民俗文化、漾濞千年茶马古镇历史为精神内核,着力打造的集生态休闲、温泉养生、康体度假、探险科考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和精品旅游区。承办此次赛事,是漾濞探索“文、旅、体、农、商、学、康”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的突破性尝试。

6.jpg

开幕式上极具漾濞特色的歌舞表演

据悉,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云南省体育局、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大理州教育体育局、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大理漾濞苍山石门关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能全电气科技(西畴)有限公司、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云南东方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文智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印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支持,中攀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运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