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曝泰山寻枪力压全北海港 意中人曾两破三镇球门

王晓瑞11-23 13: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费莱尼已确定离开,那么,谁来顶替他的角色?11月23日,从韩国方面传来消息称,浦项制铁中锋泽卡有望加盟山东泰山。这也表明崔康熙的高中锋策略,还是会在2024年得到延用。

泽卡.jpg

率先发布这条讯息的,是《朝鲜体育报》记者朴赞俊。他声称,是得到一位韩国转会市场内部人士的透露,“泽卡已经同意前往中超山东泰山,很快就会发布消息。”

现年26岁的巴西籍中锋泽卡,目前是浦项制铁的核心球员。在刚结束的亚冠小组赛第二轮对阵武汉三镇的比赛中,泽卡就上演梅开二度的佳作。而实际上,早在去年亚冠,泽卡打入7球荣膺银靴,那时候他还是大邱FC一员。今年1月,浦项制铁将他正式引进,泽卡便开始在K1联赛呼风唤雨。目前他已打入12球,名列射手榜第三,在助攻榜上则以7个暂居次席。而韩国足球界对他最欣赏的地方,还是在其较完美的身体素质:身高1米92、体重83公斤。朴赞俊赞扬道,“体格健壮,力量、身高、速度兼备,表现出多样性的特点,活动范围极大,协调能力出色,勤奋,向前,保持施压……”正因此,泽卡在K1联赛有一个绰号,“韩国型的外籍球员”。

而在联赛还未结束之时,全北现代就对泽卡表达兴趣。由于今年引援频出昏招,全北现代在K1联赛和亚冠表现糟糕,球队亟需补强扭转乾坤,迅速就与泽卡展开实质性的谈判。但在与此同时,也有一些中国球队加入关于泽卡的争夺战。首先不是山东泰山,而是新科中超冠军上海海港。但据了解,浦项制铁早就为此做好预案,今年1月签约泽卡之时,就在他的合同中加入一条最低违约金条款,金额达到200万美元。

也正是因为设定了这笔违约金条款,不少对泽卡充满兴趣的球队都在观察并思量。就在此时,有人向山东泰山推荐了泽卡,而崔康熙也的确正在寻找一名中锋替代费莱尼。根据朴赞俊的表述,谈判进展十分顺利,对于200万美金的转会费,山东方面很快提出买断,并与泽卡本人展开合同谈判。而据称山东队能够提供的薪水,也是后者在浦项制铁的两倍,这也是打动泽卡寻求转会的一个原因。

而据了解,目前全北现代已经放弃泽卡,这名26岁的巴西人大概率就要从K1跳往中超。

值得一提的是,泽卡在2022年代表大邱FC征战亚冠时,就曾经与山东泰山交手两次。结果率队以7比0和4比0各胜一场,泽卡合计打入4球。但那支泰山队,是以U21精英队作为班底出战亚冠,目前仅有刘国宝一人还留在一线队。所以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泽卡与目前的泰山一队球员基本没有相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