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麒龙”时隔392天重新亮相 欣慰能在家乡出战

王晓瑞11-23 17: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晋江报道

并不是所有人都记得,阮奇龙上一次代表国奥队出场是在什么时候。那是去年10月26日,球队克罗地亚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阵索林(NK Solin)之时。而时隔392天后,阮奇龙终于重披国奥队战袍,而且还是在他的家乡福建。

IMG_9013.jpg

本来在2022年随队克罗地亚拉练之后,阮奇龙回到国安队状态不错,对阵河北队还打入两球,但没想到的是,今年4月1日在国安对阵津门虎的热身赛中,他遭遇左脚踝关节骨折。原以为这次受伤只需要休养3个月左右,结果直到9月份奥运会预选赛前,这位国奥中卫都还不能参加比赛。这也让教练组有些担心,毕竟在4年前准备亚青赛预选赛前夕,他也因伤落选。

其实在第一场对阵塔吉克斯坦时,晋江球迷都在期待阮奇龙的登场。但在当时,他刚开始参加对抗训练没有多久。出于保险起见,还是要一步一步来。包括在22日晚上复出上阵后,阮奇龙也对记者坦言,“比赛感觉不是太好,毕竟好久没有比赛。”他说,“但从心理上讲,还是希望可以出场,尤其是在家乡球迷面前比赛。不过,本身我参加对抗训练没多久,在教练出于保护的情况下,平时更多做些准备工作。”

而第79分钟做出换人时,国奥队也是安排阮奇龙替下刘浩帆。其实在那时候,梁少文的脚也有点不太舒服。但或许是考虑到他和阮奇龙是从小踢到大,让前者在球场上带一带,是一个不错的思路。对此,阮奇龙说,“我俩彼此真是很熟悉了。上去以后,他也是对我多呼应一下,告诉到我要多注意一下身后。”话虽如此,比赛最后时刻,阮奇龙还是习惯性地前插策动进攻,“毕竟是正式性质热身赛,作为球员,肯定想赢,想多帮助一下球队。”谈及那时候的决策,他表示,“我感觉还可以,本身球发展到中圈附近,有时候能上去,也得上去(策动),发挥自己的作用。”

即便复出上阵,阮奇龙仍觉得,还得要找一找实战状态。特别是他在最近,左脚腕还有一些疼痛感。“受伤了那么久,恢复前景还不好说。这场比赛能够出场,也是要找一找感觉。当然,和塔吉克斯坦队对阵的话,强度肯定还是有的。但对现在的我来讲,还得要一点一点来。”

国奥队教练组对于阮奇龙,一直都是抱以期待。除了正面防守出色,他的进攻能力也是不可多得。而且,还能与梁少文一起 “左右互搏”(梁少文为左脚将,阮奇龙为右脚)。但无论是4年前的U19亚青赛预选赛,还是今年9月的奥预赛第一阶段,阮奇龙都是很不凑巧地受伤缺席。好在距离下一阶段还有5个月,在这个时间点,阮奇龙的复出还是非常重要。目前来看,明年1月国奥队赴海外参加热身赛,将是这位国安新星与大部队合练的关键阶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