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诗沣石宇奇接连出局 本土作战八强仅剩赵俊鹏

李婷11-23 1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深圳报道

先有李诗沣和翁泓阳遭遇“一轮游”,后有石宇奇、陆光祖止步十六强,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八强中,国羽仅剩赵俊鹏一人。伴随着伤病的影响、状态的起伏,国羽男单虽然整体明显回暖,但还需要持续稳定的发挥才能真正在世界诸强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XxjpseC007172_20231122_PEPFN0A001.jpg

陆光祖在九月份的中国公开赛摘得银牌,李诗沣和石宇奇包揽杭州亚运会男单冠亚军,翁泓阳在丹麦首次登上了750级别赛事冠军领奖台,李诗沣虽然输给乔纳坦但还是拿到法国公开赛亚军,石宇奇在上周的日本连赢桃田贤斗和周天成杀入决赛,尽管不敌阿塞尔森,但还是打出来近期最好的状态,这一段时间以来的国羽男单,整体表现欣欣向荣。

但是大家来到深圳后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首个比赛日,翁泓阳输给丹麦选手安东森,第二个比赛日,李诗沣更是意外地败在另一位丹麦人格姆克的拍下,首轮结束,国羽男单就损失了两位在近期夺冠的大将,不过好在,石宇奇、陆光祖、赵俊鹏都是2比0轻松闯关。

然而八分之一决赛,陆光祖0比2不敌这次有备而来的马来西亚一哥李梓嘉,石宇奇更是以相同的比分输给了法国新秀小波波夫,也爆出了男单赛场的一大冷门。

其实在昨天“复仇”亚运会男团决赛对手来自印度的拉克什亚后,石宇奇虽然手感看起来不错,但身体状况不太理想,一方面从日本大师赛回到国内,舟车劳顿有些感冒,另一方面腰伤也还是隐隐发作,不过石宇奇并不把本场比赛的失利归结于身体原因,他觉得输球还是在于自己没有做好更充足的准备。

XxjpseC007171_20231122_PEPFN0A001.jpg

“因为我们没有打过,互相都不熟悉,上场后还是想试探拉开感觉一下对方的球风,但他上来却没考虑这么多,感觉很放得开,非常敢打,球的质量非常高,速度非常快,我很想去破解,但腿有点迈不开跟不上了。”

其实今年下半年,石宇奇的状态一直在慢慢回升,日本大师赛能够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给阿塞尔森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就说明了他的实力,他自己也说在熊本发挥是不错的,但在深圳的比赛没有打太好,不过两站比赛都有很值得总结的地方,希望自己能够把身体和状态都好好调整,为杭州总决赛做好准备,也希望自己能在今年最后一个比赛打得更好一些。

于是国羽男单,就只剩下在今天算是帮“李诗沣”复仇的赵俊鹏了。其实第二轮,赵俊鹏原以为会和李诗沣进行内战的,但队友提前折戟后,他和教练做足了困难准备,在比赛中打得非常耐心,最终击败格姆克,不仅是本赛季、也是继去年世锦赛摘得铜牌后首次晋级八强。

对于这样一个成绩,赵俊鹏自己也感觉到很是久违了:“世锦赛之后虽然遭遇伤病,但也不是频频一轮游的理由,自己很多比赛就是关键分输,信心受到打击,而今天这场球,或者说每一场球赢了,信心就会上涨一点,自己感觉也会越来越好。”

不过赵俊鹏也很明白,这只是晋级八强:“一两场比赛并不能说明自己状态很好,还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成绩,才能真正证明自己这段时间确实提高了。”作为国羽男单独苗,能否再进一步,就要看明天与中国台北选手林俊易的比拼了,或许赵俊鹏能一路在深圳走到最后,或许赵俊鹏也会输掉比赛,但对于国羽男单来说,一站站地去拿到更好的成绩,才能具备真正的竞争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