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冬季总决赛正式揭幕

体坛电竞11-24 00:04 体坛+原创

11月23日,2023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冬季总决赛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揭幕。本届TGA冬季总决赛为期11天,涵盖使命召唤手游秋季邀请赛、节奏大师感恩回归明星邀请赛、命运方舟耀世杯、暗区突围快手K联赛S2、FC ONLINE TGA亚洲邀请赛、FC足球世界TGA亚洲邀请赛以及咪咕 X TGA王者世冠应援赛共七大项目。来自海内外的顶尖电竞选手齐聚石景山首钢园,共同点燃电竞之火。

image (1).png

TGA冬决落地北京 助力打造“电竞之城”

本届TGA冬季总决赛的办赛场馆位于石景山区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在赛场设计上最大限度保留了高炉的原始结构和工业建筑风貌,内场则以赛博朋克的科幻设计风格,搭配专业电竞的舞台与大屏,将石景山首钢园的历史底蕴与新时代发展完美融合。

image.png

开幕式上,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坚,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金克,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副区长尹圆,腾讯互娱电竞业务部总监、赛事中心负责人顾思佳,腾讯公共事务高级总监国江,中国移动咪咕公司电竞业务高级总监张森,北京市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协会秘书长张雨豪,共同推入数智电竞芯片,启动2023TGA冬季总决赛。

image (2).png

作为“电竞北京”重要组成部分,石景山区将电子竞技作为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赛道,积极引导产业要素汇聚,包括“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发展中心”在内的国家级品牌相继落户于此。2022年石景山区文化及相关产业正式迈入千亿级产业集群,其中以游戏动漫等为代表的数字文化产业收入占比超过九成,为电竞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同时,石景山区相继出台了《石景山区促进以数字创意为主的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暂行办法》《石景山区促进游戏产业发展实施办法》等一系列针对文化产业的专项政策,电竞产业作为石景山区文化产业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可以享受到专项政策的全方位支持和保障。

今年10月,围绕“数字北京·电竞未来”为主题的北京电竞创新发展大会在首钢园举办,石景山区携手腾讯公司在大会上就“TGA腾讯电竞运动会赛事落地石景山区”项目签约,助力石景山区产业转型及经济发展。这场国内最大规模的综合性电竞赛事,将进一步提升石景山在电竞圈中的品牌影响力,助力其构建“四位一体”的电竞产业生态体系,打造“电竞之城”。 

image (3).png

历经十余年发展,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已经成为一项综合性的专业电竞赛事平台。此前,TGA曾在成都、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多城办赛,从城市地标通过VR亮相赛场,到民间非遗元素加入战队标志等系列动作,“定制”出了一个个独属于本地的沉浸式赛场。随着电竞产业生态的提档升级,TGA深入融合地域文化打造城市电竞生态圈,正在持续探索“电竞+”的更多可能,不断实现全民电竞资源自上而下的激活和共振。

七大赛事轮番上演 海内外选手巅峰交战

本届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冬季总决赛的七大赛事,于11月23日至12月3日悉数登场,本届TGA冬季总决赛邀请了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电竞选手齐聚一堂,与中国本土选手一同展开国际对抗。如今TGA已然成为国际性的赛事舞台,汇聚了来自海内外的顶级电竞选手,共同展现电竞多元文化的魅力和风采。

七大赛事中,使命召唤手游秋季邀请赛是第三届CODM国际性赛事,由中国服赛区6支战队、Garena赛区4支战队、日本赛区2支战队共同组成,将于11月23日-26日展开八强淘汰赛!

image (4).png

暗区突围快手K联赛S2是由魔方工作室授权、快手游戏主办的第二届暗区突围赛事,将在11月30日开启为期两天的赛程。此前由职业队和主播队共18支队伍展开线上赛选拔,排名前4的战队汇聚北京参与第三届先锋杯赛,争夺最终的冠军荣誉!

image (5).png

而TGA联合咪咕开展的王者荣耀高校应援赛,双赛道北京线下总决赛将于12月3日进行。决赛现场将邀请KPL战队同台观赛,冠军队伍将作为“咪咕应援大使”前往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KIC现场,为即将出征2023世冠KIC的KPL赛区战队助威!

image (6).png

除上述项目之外,本届冬季总决赛还将迎来更多精彩赛事。其中,FC ONLINE及FC足球世界的TGA亚洲邀请赛将在12月1日-2日举行;命运方舟首届国服赛事——耀世杯将于12月2日-3日展开从八强到决赛的争夺,冠军队伍将与俄罗斯、韩国战队同台竞技,问鼎亚克拉西亚;节奏大师感恩回归明星邀请赛将于12月3日举行,阔别已久的全民音乐手游全新回归,老一代选手与新生代明星同场角逐,一同见证节奏的比拼!

image (7).png

2023 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冬季总决赛正式打响,各大项目赛事上演终极对决,欢迎前往哔哩哔哩、斗鱼直播、虎牙直播、快手游戏、腾讯视频、腾讯体育、微信视频号七大平台观看直播,共同参与这场冬日电竞盛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