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拥有崔康熙仍负申花 杯赛王四连霸梦想破灭

安晓君11-25 18: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晚结束的2023赛季足协杯决赛,上海申花凭借于汉超的进球1比0击败山东泰山夺冠,山东泰山则是无缘足协杯四连冠。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足协杯决赛,山东泰山输给了崔康熙执教的上海申花,4年后,崔康熙执教的山东泰山则再次输给了上海申花。

sh11.jpg

本赛季前,山东泰山在国内赛事中总计获得了15个联赛和杯赛的冠军,包括5个联赛冠军、8个足协杯冠军、1个中超杯冠军和1个超级杯冠军,超过了大连实德(8个联赛冠军、3个足协杯冠军和3个超级杯冠军)和广州队(8个联赛冠军、2个足协杯冠军和4个超级杯冠军)的14个冠军。而在其中,就包括了8个足协杯的冠军,他们分别在1995、1999、2004、2006、2014、2020、2021和2022共8个赛季拿到足协杯冠军,堪称足协杯之王。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泰山在过去的3个赛季获得了4个冠军,分别是2020赛季的足协杯冠军、2021赛季的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双冠,以及2022赛季的足协杯冠军,同时在2022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泰山队仅仅以净胜球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新的赛季,山东泰山显然希望卷土重来,在联赛以及杯赛上取得佳绩。但是,新赛季开始后,山东泰山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因素,战绩糟糕,一度下滑到下游,直到韩国主帅崔康熙上任后,球队才慢慢步入正轨,不但拿到了中超亚军,足协杯上还连续第6年杀入决赛。

2018年,泰山队史第9次进入足协杯决赛,他们在首回合客场比赛中1比1战平国安,次回合主场2比2战平国安,总比分3比3平,泰山因客场进球劣势无缘冠军。2019赛季,泰山则是连续淘汰苏宁、国安以及海港杀入决赛,队史第10次杀入足协杯决赛,但球队先赢后输,总比分1比3输给上海申花,球队连续2年拿到足协杯亚军。2020赛季,山东泰山队史第11次闯进足协杯决赛,最终凭借王彤和佩莱各入一球,以2比0的比分击败江苏,夺得2020年足协杯冠军。2021赛季,山东泰山连续第4年进入足协杯决赛,最终他们1比0击败海港成功卫冕。2022赛季,山东泰山虽然联赛中因净胜球的劣势无缘卫冕,但在足协杯的舞台上,他们依然是王者,决赛中击败浙江队后,他们实现了足协杯三连冠。

不过,对于泰山队来说,申花绝对不是个软柿子,本赛季他们在联赛中获得了第5位。而在足协杯的舞台上,申花也给泰山队留下的深刻的回忆,2019年12月6日晚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泰山在首回合1比0领先的局面下,被申花的金信煜、沙拉维、钱杰给三连击打倒,连续两年屈居足协杯亚军,时任申花主帅正是崔康熙。第二天,当时的泰山主帅李霄鹏在接受“中超最佳教练员”颁奖时,说道:“昨晚刚挨了三闷棍,今天就来领这个奖确实是有点说不过去。”

4年过去了,物是人非,泰山队的主帅变成了崔康熙,他们显然是被看好的一方,但却迟迟无法在比赛中攻破对手的球门,反倒被于汉超在下半场打入唯一进球,泰山队就此0比1输球无缘4连冠,而且他们还丢掉了下赛季亚冠正赛的直通资格。上海申花则是队史第四次足协杯夺冠,此前上海申花曾在1998、2017、2019年夺得足协杯冠军;另外他们拿到了下赛季的亚冠正赛席位,还将和上海海港争夺超级杯的冠军。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