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胜利开启四联客征途 浓眉KO骑士双塔制霸内线

孔阳11-26 1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洛杉矶湖人开启了他们本赛季的第一次连续客场征途,在四连客的首场比赛当中,湖人与骑士相逢。尽管骑士这边迎回了米切尔的归来,但紫金军团依旧反客为主,以121比115赢下了比赛的胜利。

此役双方博弈的核心,在于彼此的内线。骑士场均只能命中11.2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只有35.2%。湖人的场均命中三分个数也只有10.0个,三分命中率甚至不到35%。可以说,骑士和湖人就是这个联盟,整体空间属性最为糟糕的两支球队,因此内线的博弈会成为胜负的关键。

最终的结果显示,湖人还是技高一筹,他们在内线轰下了70分,篮板球方面也压制了对手。安东尼·戴维斯贡献32分13篮板,压制了骑士队的双塔。尤其是比赛的第三节,浓眉在湖人其他球员相对哑火的情况之下,扮演了球队定海神针的角色,单节砍下了湖人全部23分当中的15分。

anthony-davis-1-2040785-1700969192631.jpeg

“球队为我制定了战术,让我能够在下半场开始后迅速找到状态,我的队友在上半场能够命中投篮,这为我的下半场的表现奠定了基础,我能够得到很多机会。”安东尼·戴维斯在赛后说道。

事实上,过去这段时间浓眉的发挥并不算特别稳定,但在这场需要他作为内线挺身而出的比赛当中,浓眉哥打出了极其关键的发挥。勒布朗也在赛后对AD的表现进行了评价,他说道:“我们对AD的期望非常高,我们希望他在进攻端打出侵略性,同时也能做好防守,我觉得他今天做得非常好,他今天打出关键的表现,不仅能够得分而且能够阻止对手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另外两位内线海斯与伍德,同样也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在防守端,当海斯或伍德在场的时候,浓眉可以放心出去扫荡。而在进攻端,海斯的空切也能减轻浓眉的压力,让他不至于频繁面对对方的包夹。

尽管湖人缺兵少将,但他们还是啃下了与骑士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且能够以一场胜利开启四连客征程。赛后浓眉开心地说道:“大部分时间里,我们整体上在攻防两端打得很好,不断交流,搞清楚防守策略。这是一场很棒的团队胜利来开启客场之旅。”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