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联盟敲定克罗地亚新帅,劳尔留守皇马二队

黄思隽11-27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在临时主帅马尔科·格罗特带领下终止了德甲9连败之后,柏林联盟上周日(11月26日)敲定了乌尔斯·菲舍尔的正式继任者——52岁的克罗地亚人内纳德·别利察(Nenad Bjelica),合同细节未予透露。

1701056170041086360.png

柏林联盟新帅别利察(左)与助教尤米奇摆拍。《马卡》报称,柏联此前联系过劳尔,但后者希望留在皇马二队,并等待日后执掌皇马一线队的机会。

在推出别利察这个继任者之前,柏林联盟与多位教练传出过绯闻,其中包括了执教皇家马德里卡斯蒂利亚的西班牙名宿劳尔。而最终,柏联选择了同样以球员身份征战过德甲的别利察。柏联主席青勒将别利察形容为“经验丰富的教练”,“对于想要如何领导我们的球队,以及他们应该踢何种类型的足球,他拥有清晰的想法。”别利察则表示:“柏联是欧洲顶级联赛里其中一家运营得非常好的俱乐部。我的工作就是带领球队摆脱困境,并且把他们的特长重新展现出来。我希望看到有组织、积极主动和有统治力的足球,而且球员做好承担责任的准备。”

别利察球员时代司职中场,曾在2000年当选克罗地亚足球先生,为克罗地亚国家队出场9次,参加过2004年欧洲杯。他在奥西耶克出道,1993年开始出国闯荡,效力过西甲的阿尔瓦塞特和皇家贝蒂斯,以及西乙的拉斯帕尔马斯,1999年夏天返回奥西耶克。2001年初,他再度出国,加盟了凯泽斯劳滕,并一直效力到2004年夏天,其间在德甲出场65次,打进5球,外加9次助攻。此后他前往奥地利发展,效力过阿德米拉和克恩滕。

挂靴之后,别利察留在奥地利并开始执教,先后带过克恩滕、卢斯特瑙、沃尔夫斯贝格和奥地利维也纳,此后也执教过意乙斯佩齐亚和波兰劲旅波兹南莱赫。别利察教练生涯至今的最大成就是2018年5月到2020年4月间带领萨格勒布迪纳摩两次赢得克甲冠军,并且回归欧冠正赛。后来他重返老东家奥西耶克,带队在联赛中获得一次亚军,一次季军。今年4月到10月间,别利察在土超劲旅特拉布宗短暂执教,但成绩平平,16战仅8胜8负。

随着别利察上任,格罗特立即返回柏林联盟U19队,但女助教玛丽-路易丝·埃塔(下图)还会继续留在职业队,直到以私人理由请假的助教伯尼希销假归队,而别利察还带上了自己的得力助手尤米奇。

F_wmCYPW4AAbzEP.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思隽

国际足球评论员、广东体育台解说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