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意大利国家德比太平淡?夸德拉多加点料!

小五11-27 1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也许在拉比奥和劳塔罗作为双方队长为活动致辞时,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的这场对决,就已经注定了握手言和的结局。这场意大利国家德比时间点有些特别,正值反对针对妇女暴力的宣传周,按照流程,两边的队长要代表全队致词,于是就有了这样的一幕:拉比奥虽然意大利语愈发流利,但早前也曾是拒绝融入学习的典型;劳塔罗虽成长为队中领袖,但讲话仍带有强烈的阿根廷口音。这种反差错位感,似乎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比赛的对抗性。

不仅是语言表达,拉比奥和劳塔罗都属于沉默的领袖,都倾向于在球场上用行动说话,鲜少主动惹事生事,或许国家德比对他们来说与其他比赛并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试想如果带头的是基耶利尼和马特拉齐,比赛会朝着另一种方向发展下去。只有当夸德拉多替补出场后,人们才勾起国家德比的记忆,那种对抗的感觉重新回来了。

下载.jpg

有夸德拉多出现的地方就少不了争议,上次国家德比,当其他球员都准备收工离开球场时,正是夸德拉多和汉达诺维奇发生冲突,从而引发大规模混乱。在汉达诺维奇今夏宣布退役的时候,夸德拉多反而送去了祝福,这也为他后来加盟国米留下了伏笔。笔者今年4月就大胆预测过,一旦夸德拉多从尤文离队,最有可能加盟的就是国米。果不其然,脱下黑白间条衫,穿上蓝黑间条衫,夸德拉多未踏上草坪之前,已经吸引了最多的注意力。有趣的是,上次德比夸德拉多代表尤文受到的停赛处罚,最终要在国米“服刑”了,之后的意大利杯,夸德拉多只能作壁上观。

开玩笑地讲,应该让夸德拉多分别穿尤文和国米球衣代表两支球队踢上下半场,这样的比赛绝对充满火药味。过去他没少因为动作过大和主动假摔让国米一方反感,这次重新踏上尤文图斯安联竞技场,他还多了一个身份:叛徒。曾经为他欢呼的球迷,转而为他送上了嘘声。然而夸德拉多有些“人来疯”,嘘声越大越来劲,第70分钟替补登场后,他立刻用一个凶狠犯规招呼了科斯蒂奇,代价是一张黄牌,这也是国米阵营本场仅有的黄牌。这一脚不要紧,把科斯蒂奇也惹毛了,仅仅在4分钟之后,科斯蒂奇就一记略带报复性的战术犯规,同样吃到一张黄牌,这是尤文这边的全场第二张黄牌。夸德拉多就这样,不但抢走了主角的聚光灯,还把比赛的激烈程度提升了一个档次。

cuadrado-juventus-inter-2023.jpg

看起来只有夸德拉多想要拼上刺刀,之后他也不断地用造犯规或者突破去打击对手,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毕竟是刚刚伤愈不久,因扎吉说他还没有首发的能力。过去国际米兰是夸德拉多最喜欢遇到的对手,他在蓝黑军团身上拿到了6个进球,不过他暂时没有机会扩大这一纪录了,同时他也没有获得攻入尤文球门的好机会。无奈双方都有所顾虑,平局大家都能接受,比赛就在平淡中结束。

赛后佐默承认,双方在下半场都害怕冒风险。阿莱格里的尤文图斯当然还是一贯的风格,比赛结束时他还是一副生气的模样,也许是看到了队员们给了对手反超的机会。国米则受制于集体状态不好,阿切尔比、邓弗里斯、姆希塔良看起来都不太对劲,动作不是大了就是小了。国米开场就不断停球失误,也送给了尤文一个进球。在扳平比分后,尤其是在下半场,国米也并没有穷追猛打,还没有上轮卡利亚里孤注一掷力度大。或许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国家德比要等到下半程了,不单是因为赛季临近结束,也是要等夸德拉多恢复竞技状态,将对抗的戏剧性彻底拉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