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公平竞赛引热赞,38岁伤退无碍竞争年度射手王

吴昊宇11-28 0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在利雅得胜利主场迎战波斯波利斯的亚冠比赛中,首发出战的C罗在开场第2分钟摔倒在禁区内,当值主裁马宁第一时间吹罚点球,但C罗随后主动向马宁摇动手指,示意对方没有犯规,这个球不是点球。马宁随后在观看VAR后改变了决定,取消了之前的点球判罚。

C罗这个举动引起了外界热议,葡萄牙媒体《球报》表示,我们的国家队队长向裁判承认,虽然他摔倒了,但并不存在足以造成点球的犯规。《马卡》报表示,C罗向主裁判承认自己并没有被对手犯规,即使裁判已经判罚点球,他的这个举动值得送上掌声。

C罗1.gif

微信图片_20231128063654.png

《阿斯》报表示,这是C罗在职业生涯1197场正式比赛过后最值得尊敬的举动之一,在公平竞赛面前,他主动放过了足以让自己成为年度第一射手的点球机会。目前葡萄牙人在2023年各项赛事共计打入48球,再打入一球就可以追平凯恩和哈兰德暂时保持的2023年进球最高纪录(49球),但在唾手可得的追逐年度射手王的好机会面前,C罗还是选择了将公平竞争放在第一位,毅然放弃了这个本不该有的点球。《阿斯》报同时指出,C罗收获了比扩大进球数字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帮助利雅得胜利队拿到了亚冠小组出线权,一场0比0的平局宣告利雅得胜利锁定小组头名。

本场比赛对C罗而言并不轻松,第17分钟利雅得胜利阵中的阿劳贾米踩踏犯规,被马宁直接红牌罚出场,接下来始终少一人作战。波斯波利斯频繁寻找对抗和犯规,让利雅得胜利难以打出流畅反击,C罗在半场补时阶段和下半场数次尝试射门均偏离目标。下半场开场后,C罗一度被对方门将贝兰万德压到颈部,终因身体不适在第78分钟被换下场休息。

赛后沙特媒体报道称,C罗被换下正是因为与贝兰万德的那次碰撞后伤到了颈部,下场后立即前往更衣室接受了治疗。主帅卡斯特罗表示,医护人员正在研究C罗的伤势。随后沙特媒体跟进报道称,C罗的伤势并无大碍,可以出战下一场比赛。利雅得胜利将在本周末客场挑战利雅得新月,C罗如果能够参加德比,还将顺势冲击年度射手王。

进入11月以来,C罗延续着本赛季开始后出色的状态,他在出战的3场沙特联赛中全部收获进球,其中包括对阵赛哈特海湾的世界波进球,对阵麦加统一的抢射破门,对阵阿科多一战更是3分钟之内梅开二度,并打入技惊四座的远距离凌空吊射进球(下图),这个进球将C罗当前的出色状态和极佳的射门感觉完美体现。11月的国家队比赛周期间,C罗同样展现出在利雅得胜利的好状态,他在两场欧预赛中分别收获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葡萄牙以预选赛10连胜的成绩昂首出线,并成为明年欧洲杯的第一档球队。

C罗吊射.gif

11月12日这天,名嘴摩根发布了一条动态:“一年前的今天,我与C罗坐下来聊了聊。”那一天是C罗接受摩根独家专访,并将自己过去数月在曼联积攒的怨气一并发泄出来的日子,后来,在世界杯开战前夕,C罗与曼联解除合约,并在一届郁闷的世界杯后签约利雅得胜利。如今已经过去整整一年,C罗在沙特赛场经历了刚加盟时状态的起伏不定,利雅得胜利也退出了各项赛事的冠军争夺战。而进入下半年后新赛季开战,利雅得胜利阵容得到补强,C罗也找回了最好的状态,目前以15球领跑联赛射手榜,利雅得胜利也在三条战线全速挺进,目前联赛距离榜首的新月只有4分,沙特国王杯击败杰拉德带领的达曼协作进入八强,亚冠赛场也已确保了出线名额。

今夏加盟沙特赛场的一众名将之中,本泽马迄今为止只有8球入账,与前主帅努诺产生矛盾并导致其下课更是引发了不小争议,内马尔尚未出战几场比赛就遭遇重伤,赛季几乎报销,菲尔米诺在首轮的帽子戏法之后一球未进,甚至有传闻称冬窗会被吉达国民清洗,马内、马赫雷斯、圣马克西曼等人的表现也只能算中规中矩。在职业态度和不忘初心上,C罗让沙特赛场一众昔日在五大联赛叱咤风云的名将都相形见绌。

2023年迄今为止C罗出战53场正式比赛,收获48球13助攻的出色成绩,职业生涯进球数达到867球。而在2023年自然年各项赛事射手王的排名中,C罗目前与身前的凯恩和哈兰德只有1球之差,并以1球优势暂时胜过47球的姆巴佩一筹。在彻底抛掉一年前的所有不快后,葡萄牙人在全新的环境下继续发光发热,而作为一名38岁的老将,C罗仍能与一众后辈竞争年度射手王荣誉无疑令人钦佩,他的光芒还将持续多久,进球数最终将达到怎样的数据,没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

F_SywavW8AAajQa (1).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