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高协女子锦标赛 名将新秀集结海口观澜湖

水冰11-28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2月1日至12月3日,第二届中高协女子锦标赛将移师海南,于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赛事总奖金升级至80万人民币,吸引了来自中国、泰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香港以及中国台北共7个国家及地区的108位球手参赛。

2023中高协女子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支持,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认证,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为赛事承办球场。本次比赛采用三轮(54洞)个人比杆赛,两轮过后前60位(含并列)的球员均可晋级到决赛轮,业余球员不占位。

image.png

冠军云集,再征巅峰

在108名参赛阵容中,女子中巡冠军球手齐聚。六冠王潘艳红,三冠王刘文博,双冠王隋响、库苏玛,新科冠军谭玲玲以及赵志萌、闫盼盼、尚拉达、普瑞玛、杜萨维、帕金等十多位冠军球手等均将亮相海口观澜湖。

11月初结束的张家港双山挑战赛中,谭玲玲夺得个人职业首冠,同时以40岁10个月23天的夺冠年龄打破女子中巡最年长冠军纪录。

广州姑娘隋响于2022赛季收官站珠海挑战赛和2023赛季揭幕站天津女子挑战赛站实现背靠背夺冠,成就女子中巡双冠王。目前隋响位于女子中巡奖金榜第四位,在总奖金80万的高协女子锦标赛中,隋响将有机会实现反超。

image.png

名将新秀 ,力争突破

女子中巡的实力强将们,再度来到2023中高协女子锦标赛上,其中不乏长推好手蔡丹琳、美少女石昱莉、实力猛将纪钰爱等名将新秀。

职业新秀纪钰爱正不断寻求突破。2023赛季,她在北京女子挑战赛和新加坡女子大师赛均以微弱差距与冠军擦肩而过。目前,纪钰爱女子中巡奖金榜排名第三位,是本次赛事中排名最高的参赛者,此番出战中高协女子锦标赛力争首冠,势头强劲。

位于女子中巡奖金榜前五位的还有石昱莉。2023赛季,石昱莉已在女子中巡赛场斩获3个季军。在8月的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上,石昱莉以一杆之差遗憾未能挺进加洞赛,无缘首冠。中高协女子锦标赛年末登场观澜湖,对石昱莉来说机不可失。

于2019年转职业的蔡丹琳同样在等待女子中巡首冠的到来,虽于2022年赢得全国锦标赛女子个人冠军,但她在女子中巡赛尚未取得过胜利,最靠近冠军的一次是2022年北京女子挑战赛获得并列第二位。2023赛季,蔡丹琳表现可圈可点,于北京女子挑战赛中进入前三,新加坡女子大师赛进入前十。

2023女子中巡赛季临近尾声,距离首冠仅一步之遥的强将们谁将率先在中高协女子锦标赛迎来突破,悬念十足。

海外归来,首秀吸睛

本届中高协女子锦标赛上,两位“海归”派吸睛十足,一位是女子中巡的老朋友刘文博。作为女子中巡2021年奖金王,刘文博曾三度在女子中巡赛上捧杯,包括2021年的女子中巡旗舰赛事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冠军。时隔两年,刘文博旅美归来,再现女子中巡赛场,颇受瞩目。

另一位从海外归国参赛的是活跃在女子美巡二级赛上的章蕴萱。今年6月刚转职业的深圳姑娘在2023爱普生巡回赛共计参赛13场,晋级12场,三次跻身前十。其中,她在9月份女子美巡二级赛爱普生巡回赛守护者锦标赛中,位于并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章蕴萱还曾通过资格赛,成功获得2022美国女子公开赛正赛席位。

2023中高协女子锦标赛是章蕴萱首次参赛女子中巡,她将带给国内粉丝什么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业余强将,势头强劲

细观中高协女子锦标赛阵容,不难发现最年轻双冠王美少女倪梓心、杭州国际锦标赛冠军安彤、背靠背夺冠起点中巡的刘宇其、起点中巡新科冠军任怡嘉和方羽涵也位列其中。

倪梓心在2022年高尔夫酒挑战赛与2023女子中巡季前赛两次捧杯后,创下女子中巡最年轻双冠王纪录。另外,十月的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男子比赛中,倪梓心以外卡身份参加了本次赛事,挑战7200码的男子中巡场地;业余强将安彤在2022年以外卡身份参赛杭州国际高尔夫锦标赛,最终以两杆优势捧杯,创下业余球手首次在男女职业巡回赛共同认证的赛事中夺冠的纪录。刘宇其在起点中巡十月底北京天星站和十一月厦门东方站连获两冠,成就起点中巡历史上首位两度夺冠的女子业余球手。

业余强将齐齐亮相2023中高协女子锦标赛,实力不容小觑,她们的强劲势头也将成为本次赛事的一大看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