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协女子锦标赛总奖金80万 纪钰爱隋响冲奖金王

水冰11-28 2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作为女子中巡年末最重要的比赛之一,中高协女子锦标赛总奖金80万元,冠军奖金12万元,12月1日至3日举行,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了改善女子中巡奖金排名的绝佳机会,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纪钰爱和隋响,她俩都有机会在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一战登顶,冲到奖金榜第一位。

微信图片_20231128181532.jpg

中高协女子锦标赛开赛在即

东北姑娘纪钰爱即将在下个星期迎来19岁生日,今年在北京女子挑战赛和新加坡女子大师赛上获得亚军,其中新加坡大师赛因为冠军陈暄尹是业余球员,获得冠军奖金,当前以192,341元,位于奖金榜第三位,与领先者泰国选手谢尔曼之间相差80,131元。

纪钰爱说:“一提到中高协,感觉特别亲切,因为我们从小到大,一直在参与中高协主办的各级赛事,从青少年到业余再到职业,可以肯定,我能在这场赛事中实现女子中巡首胜不能更好了。

“我从小的目标是女子美巡,可是远大的目标,需要分步去走,先是女子中巡冠军,然后是女子中巡奖金王,这些我都要一个个去完成。这一站我也会加倍努力的。”

微信图片_20231128181529.jpg

隋响

隋响是另外一个有机会在中高协女子锦标赛中登顶的选手。年初赢得天津女子挑战赛后,隋响还另外拿到两个亚军,分别是女子中巡季前赛和张家港双山挑战赛,目前以168,162元位于奖金榜第四位,落后谢尔曼104,310元。与纪钰爱一样,隋响只有在取胜的情况下才能登顶,第二名并不足够。

“奖金王肯定是每一位球员都非常注重的称谓,我的确有想过,可是没有很深入地思考,”隋响说,“正如我以前说过的,我不太适合设定长期的目标。我觉得设定短期目标对于我而言更适合。希望我能专注于当下,把每一件事都做好,把自己应有的状态发挥出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如隋响说的,要成就奖金王的伟大称号,她们需要从本周的中高协女子锦标赛做起,即打好拥有澳大利亚沙带球场(Sandbelt)鲜明风格的海口观澜湖二号球场(6317码,标准杆72杆)。

纪钰爱最近感冒还没有痊愈,所以周二还没有下场,但是对于观澜湖她深有感触。“我多年前曾经打过海口观澜湖,已经有点忘记了,”纪钰爱说,“可是我对深圳观澜湖印象深刻,因为我常年在深圳,不时前往深圳观澜湖打球。观澜湖是华南地区最大的高尔夫球会之一,拥有很多球场,给予我们球员很多选择。球会也有很多卖场,是我们女孩子挑选服装的好地方。”

隋响今天已经下场打了九个洞,因为身上有点旧伤,所以没有打完全场。“今天打了9个洞,感觉二号球场果岭有难度,因为果岭的草种与我平时打的很不一样,果岭速度也不相同,而且起伏比较大,”隋响说,“虽然海口观澜湖不是那么熟悉——以前只在黑石参加过一场女子欧巡——我与深圳观澜湖还是很有情感的,因为小时候经常去深圳观澜练球,那里是练习短杆的好地方,另外东莞观澜湖果岭硕大,适合练习切杆与推杆。深圳与东莞观澜湖多年以来一直举办各种比赛,小时候也参与许多观澜湖举办的赛事,包括安妮卡的青少年赛事等等,所以提到观澜湖,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除了纪钰爱、隋响,其他选手都不可能在中高协女子锦标赛超越谢尔曼,可是像石昱莉(第五位)、帕金(第六位)、库苏玛(第八位)、谭玲玲(第九位)、杜萨维(第十位)都可以在取胜的情况下大大提升自己的奖金排名。

微信图片_20231128181531.jpg

石昱莉

2023中高协女子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支持,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认证,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为赛事承办球场。本次比赛采用三轮(54洞)个人比杆赛,两轮过后前60位(含并列)的球员均可晋级到决赛轮,业余球员不占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