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欧冠小组生死战!曼联会不会在土耳其出局?

雷汉默11-29 16: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三凌晨8场欧冠小组赛结束,晋级/出局形势愈加明朗,已有马竞、巴萨、拜仁、多特蒙德、国际米兰、拉齐奥、莱比锡、曼城、皇马和皇家社会共10队提前确定了16强席位,其中拜仁和曼城更是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而确定无缘晋级的则有8支,包括安特卫普、本菲卡、凯尔特人、贝尔格莱德红星、费耶诺德、萨尔茨堡红牛、柏林联合和伯尔尼年轻人。

再等到今夜8场较量结束,还会有更多出线或出局的队伍产生。阿森纳、那不勒斯和埃因霍温都属于距离好消息只差一步的类型,而在有可能出局的队伍中,曼联的名字无疑最为显眼。奔赴客场挑战加拉塔萨雷,英超红魔将面对的绝对是一场欧冠生死战。

如果还想挤入小组赛前二,不是刚重返欧冠就再度无缘淘汰赛阶段,曼联接下来要做的只能是赢下加拉塔萨雷。如果输球,红魔将即刻被宣判“死刑”,欧冠16强是没戏了,甚至欧联杯也有几率没资格。而即便不输,得到一场平局,在最后一轮要主场面对拜仁的情况下,想要排名反超更靠前的哥本哈根、加拉塔萨雷,也得看别人的脸色和期盼奇迹。

那么只此一条路,曼联究竟有没有本事绝地重生?从小组赛过去4轮的表现来看,这支总共丢了11球的队伍着实让人难以信赖。重点之一,他们在主场就没打过土超劲旅。10月初在老特拉福德,中锋霍伊伦拿出了梅开二度的优异表现,但怎奈曼联丢的是3个。那一场曼联犯下了不少他们在本赛季非常典型的错误,比如边路防守形同虚设、中场保护缺失,以及奥纳纳状态平平又被人抓住痛脚等等。

3.jpg

接近两个月之后,两队异地再战,理论上加拉塔萨雷的优势会变得更多,毕竟“地狱主场”早已声名在外,狂热的土耳其球迷总是能够给来访的球队带来巨大的压迫感。就此,曼联主帅滕哈赫倒是一如既往地嘴硬,赛前他表示:“我们知道自己可以(在欧冠客场取胜),我们有信心。”

此前欧冠客场对拜仁和哥本哈根,曼联都是3比4告负,看似踢得热闹,内在和结果却都相当糟糕。尤其是上一轮做客丹麦,在常规时间最后7分钟被对手连入两球,崩盘速度之快令人咋舌。不过欧冠客场连败不假,滕哈赫此番出征也不是单凭一张嘴。在英超,曼联近期确实取得了不错的客场战绩,包括11月4日1比0绝杀富勒姆和上周末3比0大胜埃弗顿。

如果能把在英超的赢球感觉挪到欧冠来,闯过加拉塔萨雷这一关就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任务”。上一次,曼联失败了(赢富勒姆后马上输哥本哈根),所以这一次也难免凶多吉少,但至少从某些方面来说,“希望之光”还是更多了一些。主场一战,输球的主因之一是卡塞米罗送点加染红。而眼下这位巴西后腰因伤作壁上观,红魔却有因祸得福的感觉。上周末完成英超首秀的小将梅努,已然在后腰位置展现出卓绝品质,既能承上启下也能门前救险,这也是曼联缺失已久的东西。

不过留意,在防守端闪耀的梅诺有望继续先发,对埃弗顿为曼联打进一粒点球的拉什福德却将无缘本轮欧战。由于在客场对垒哥本哈根时“踩踏”吃到红牌,英格兰前锋还需停赛一场。

33.jpg

需要说明的是,A组除拜仁锁定第一,曼联有可能在今晚遭到淘汰之外,其余两队哥本哈根和加拉塔萨雷都不会在本轮后确定最终去向。无论今夜胜负如何,他们晋级还是被淘汰仍要看最后一轮的结果。而B组榜首阿森纳只需战平朗斯即可100%出线。如果枪手拿下法甲球队,同时埃因霍温又输给塞维利亚的话,阿尔特塔的球队则能够提前锁定第一。倘若阿森纳、埃因霍温同时获胜,两队将携手晋级。目前2分小组垫底的塞维利亚尚未出局,但他们必须保证不输给埃因霍温才有可能留住晋级希望。

C组皇马将在主场迎战那不勒斯,平局即可确保主队锁定小组头名。而客队若只拿到1分,提前晋级的条件则是另一场的布拉加对柏林联不胜。至于上轮后就已经确定两个出线名额的D组,小组头名的归属还得看末轮皇家社会在客场与国际米兰的直接对话。

周四凌晨欧冠对阵

01:45 加拉塔萨雷vs曼联(A组)

          塞维利亚vs埃因霍温(B组)

04:00 拜仁慕尼黑vs哥本哈根(A组)

          阿森纳vs朗斯(B组)

          皇家马德里vs那不勒斯(C组)

          布拉加vs柏林联合(C组)

          本菲卡vs国际米兰(D组)

          皇家社会vs萨尔茨堡红牛(D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