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二阶段前瞻(一):窗口期多支球队更换外援

孔阳11-30 1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其实在常规赛第一阶段进行的过程当中,便已经有不少球队开始调整他们的外援阵容。

山西队签下了曾经的欧冠四强赛MVP施韦德,这位功勋卓著的后卫球员在CBA刮起了一阵属于自己的旋风。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贡献20.3分11.8助攻,助失比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比1,大师风采一展无遗。

或许是看到山西换外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第一阶段结束之后,另有不少球队在外援方面开始做出调整。

上海队便是其中之一,他们与费雷尔分道扬镳。这位曾经在NBA达拉斯独行侠效力过的后卫球员,并没有在CBA打出外界对于他预期的发挥,第一阶段场均只有14.7分,命中率甚至不到40%。第一阶段结束之前,上海队便已经确定会重新引进布雷德索,除此之外他们还签下了另一位有NBA履历的小外援培根。

202311281440047713.jpg

加盟上海之前,培根效力于希腊联赛的帕纳辛奈科斯,在17场希腊联赛中,他场均出场24分钟,得到13.2分3.9篮板2.3助攻。在27场欧洲联赛中,培根场均上场31分钟,得到16.6分3.5篮板2助攻。

与上海队一样,北京队也在第一阶段被外援发挥不佳的问题所困。作为球队的小外援,埃文斯场均只有14.9分入账,并没有打出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于是在第二阶段开始之前,北京队引进了他们本赛季的第三外援——曾经在法国、意大利等多国联赛效力过的马库斯·基恩。

无独有偶,另有几支球队签下了第三外援,从而让自己的阵容更为扎实。上个赛季效力于同曦的皮特森,接下来将会为吉林队出战。第一阶段吉林队仅仅取得了2胜8负的成绩,皮特森的到来一定能够帮助他们提升进攻水平。山西队也没有停下他们引援的脚步,弗兰克·杰克逊加盟球队,这已经是他们在本赛季签下的第五位外援。

值得一提的是,另有一些外援早在第一阶段进行期间便已经敲定将会前来CBA效力,现如今已经和球队汇合。除了此前提到的布莱德索之外,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浙江队的外援卡里克·琼斯。在今年夏天的男篮世界杯上,琼斯面对中国男篮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他的到来能够提升浙江队阵地进攻的发起能力,尤其是在贾马尔·盖利本赛季状态不佳的情况之下。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