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二阶段前瞻(二):多位伤兵归来令比赛更精彩

孔阳11-30 1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12月1日,CBA第二阶段就将鸣锣开战。常规赛第11轮,上海面对同曦,王哲林很可能在这场比赛当中伤愈复出。

在联赛第4轮上海与福建的较量当中,王哲林因伤提前离场,后经检查他的腰部出现伤势,一度被认为需要休战6周。过去这段日子,王哲林一直都在努力进行着恢复,现如今基本上已经具备了重返赛场的挑战,与同曦的那场较量很可能就会成为他的归来之战。

6432cdb4f3e89d917f4c4e03.jpg

另一位国字号中锋周琦,似乎也快要回到赛场上。与王哲林相比,周琦远离CBA赛场的时间要更长一些。自2020-21赛季结束之后,他便没有在CBA舞台上有过亮相经历。今年夏天世界杯征战过程当中,周琦腰部受伤,自世界杯结束之后便一直都处在养伤的过程当中。

近日,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周琦的情况,他这样说道:“周琦从这个间歇期就已经开始跟队正常训练了,在这过程当中我也是根据他的情况,在训练安排上有一些不一样的调整和针对性,让他循序渐进,慢慢地跟上球队的步伐。我觉得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每一天的训练情况,都是根据他的身体情况来制定的。我相信接下来的第二阶段比赛,他可以以一个比较健康的身体状态站在球场上。”

第一阶段广东取得了7胜3负的战绩,目前排名已经高居联盟前四。但是,球队内线的孱弱,却令杜锋很是无奈,如果周琦能够在第二阶段以一个不错的状态回归赛场,对于广东队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消息。

今年夏天与周琦互换东家的赵睿,第一阶段其实也仅仅出战了3场比赛而已。在新疆与深圳的比赛之中,他的手部受伤,后经检查发现是手指韧带出现了一些损伤。目前,赵睿的伤病康复工作依旧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他已经随队前往青岛,备战第二阶段的首战。有消息称,赵睿已经摘掉了手部的护具,复出进入了倒计时。

至于郭艾伦的情况,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复出时间表。本赛季至今,郭艾伦还没有亮相登场过。但是,此前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表示,谈到了自己的恢复情况。郭艾伦说道:“我每天都在变好。”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