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U15篮球联赛女子组落幕,湖南队绝杀登顶!

体坛加11-30 11:51 体坛+原创

11月29日,2023年全国U15青少年篮球联赛女子组前十六强决赛在云南蒙自圆满落幕!凭借胡瑞燕的准绝杀,湖南队险胜江苏队摘得总冠军。湖南队教练龚芳竹当选最佳教练,胡瑞燕荣膺最有价值球员。江苏队和石家庄五中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image.png

中国篮球名人堂成员宋晓波、云南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白成亮、云南省政协原文史委员会主任高德明、中共红河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李梅、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晓明、中共蒙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波以及联赛赞助商代表等出席了决赛现场。

image.png

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石家庄五中以83-71力克浙江U15。首节比赛,石家庄五中多点开花,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浙江U15则在杨婷和李欣颖率领下奋起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刘禹瑶和张一诺末节在内线连续输出,帮助石家庄五中锁定胜局。本场比赛,石家庄五中4人得分上双,刘禹瑶砍下20分17篮板,张一诺得到19分9篮板。浙江U15杨婷得到22分8篮板5助攻,李欣颖贡献17分5篮板。

image.png

总决赛在湖南队和江苏队之间展开较量。比赛伊始,汪欣悦与胡瑞燕开启对飙模式,汪欣悦单节独砍13分,胡瑞燕连罚带投也有11分入账,首节结束,湖南队以24-20领先。次节回来,韩硕里突外投率领江苏队打出进攻高潮。刘瑞利用罚球取分,帮助湖南队稳住局势,半场战罢,江苏队以39-36反超湖南队。

易边再战,江苏队打出进攻高潮,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马梓涵挺身而出帮助湖南队紧咬比分。三节战罢,江苏队以56-49领先湖南队7分。末节决战,胡瑞燕迎来爆发,连续利用速度优势突破得分。终场前8.4秒,两队战成75平。胡瑞燕突破上篮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完成准绝杀。最终,湖南队以76-75险胜江苏队。湖南队的胡瑞燕砍下26分7篮板2助攻的全面数据,马梓涵得到19分,江苏队李沅珊得到23分7篮板,汪欣悦贡献19分6篮板。

2023年全国U15青少年篮球联赛女子组分为两个阶段比赛。经过南北大区赛的激烈角逐,16支球队晋级第二阶段决赛,决赛于11月23日-29日在云南蒙自举行。

“青篮梦、青凝蒙” ,2023年全国U15青少年篮球联赛女子组前十六强决赛历经6天赛期、56场激烈角逐,16支球队为当地群众奉献了精彩纷呈的篮球盛宴,队员们也在比赛中展现了团结、拼搏、进取的精神。

蒙自市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以此次赛事为契机,把“办人民满意的赛事”落到了办赛的方方面面,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了篮球文化在当地的发展。

image.png

全国青少年U系列篮球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和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U14、U15、U17、U19、U21等系列比赛组成,承担着发展青少年篮球赛事体系、广泛激励青少年参与篮球运动、助力中国篮球运动长远发展的重要使命。赛事为心怀梦想的篮球少年提供了高水平的竞技和交流平台,为国家队及国内高水平的职业联赛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加

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