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孔蒂碰瓷撞壁,苟胜蒙扎再证囧帅才是良人

梁熙明12-02 0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这场比赛前,围绕着阿莱格里的帅位,又出现了一波热炒,连《罗马体育报》也跟进,真让人觉得有一定可信度。

1701480656.jpg

起因是(据说)孔蒂回尤文图斯,在基地门口见了“绿帽哥”卡尔沃(理论上目前尤文干活的人中最高决策者),于是立刻盛传,阿莱格里打算放弃最后一年合同,另谋高就。

就如同上回“尤文要卖”的冷饭一样,这回也是埃尔坎出面讲话,没有明说但实际就是否定了换帅之意。

以常理度,阿莱格里在尤文最混乱的时刻,放弃皇马重返尤文,当他发现尤文远非自己想象的那么成型,而且到头来因为阿涅利的胡作非为而扑得不成样子,外有欧足联严厉镇压,内有超大财务窟窿,球队涣散,人心彷徨,毫无吸引力,他依然体现出这一行里罕见的操守与诚信,坚持带队,即便在实际跻身欧冠而被扣分禁赛之后,依然放弃沙特千万薪资,选择留守。

结果,在几乎没有什么重大引援,只靠提拔青年队,又爆出博格巴法焦利先后作死禁赛的情况下,还是稳稳跻身次席,以此势头,本赛季完成前四目标,前景乐观。

尤文乱成一锅粥他不跳船,被扣分禁赛他不跳船,有希望完成前四明年可以重返欧冠,甚至,有希望打世俱杯了,他反而要跳船了?

这更像是孔蒂的经纪团队在寻找出路的一次放风。确实,两边如果皮厚只当往事没发生过,尤文的确是孔蒂最理想的下家,英超一流名门难有机会,二流名门如热刺又刚刚碰壁,欧洲顶流俱乐部只剩意大利国内市场,而在几家大户中,尤文相对容易出成绩,它的条件依然最好,财力支持稳定,对本土球星吸引力最大,虽然它现在仍在消化前几年作死的阵痛,但只要稳定下来,再连几冠又有何难。

不过对蒙扎这种极度戏剧性的最后5分钟,再一次证明,现阶段这支球队,除了囧学死苟,一无所是。阿莱格里所云,这队关注的根本不是往上看与榜首还差几分,而是往下看,领先第5几分可以消费。这根本不是阿莱格里放的什么烟雾弹,就是他实话实说。

1701480630.jpg

不幸还是暴雨中,就是纯肉搏拼身体,寻常的“技术型”球队在这种天气场地中都很难打出的真正的技术,何况还是只会囧学的尤文。之前对莱切、AC米兰、佛罗伦萨、卡利亚里,尤文都把一个球优势苟到最后,然而布雷默意外受伤导致尤文防线短暂出现空洞,而被打穿。

值得称道的是帕拉迪诺,原本蒙扎背靠老贝,财力胜于一般小球队,是很舒适的躺平区。但老贝噶了,蒙扎顿失乘凉大树,贝家下一代又没那么热衷足球,必然没几年就抛售,于是蒙扎又会沉沦下去,变成那种庸庸碌碌死了都没人哼一声的小球队。

这种状态下,看得出来帕拉迪诺还是很会团结球员,球员仍然爆发出极强的拼劲,差一点就把尤文拉下马。

尤文是靠最后关头极少数球员还不放弃的心态,才把已经丢出去的胜利,又夺了回来。这种比赛,练的是十七,看的是人心。

经此一役可以断言,在尤文这个重新爬坡的阶段,拉比奥、加蒂可为股肱,至于赛前在米体头版发大水专访“尤文就是我家”意思意思的弗拉霍维奇,是可以考虑折现放弃的。

但是,明年一旦重返欧冠,再打世俱杯,以这支队只会肉搏死苟的能力,如果不进行大幅度的引援,出去了,也只可能是送人头。

image.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