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签运不坏,好消息是这次后勤妥了,省两架飞机!

王勤伯12-03 1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由于近期刚刚接受了背部手术,法国队主帅德尚没有出席12月2日子德国汉堡举行的2024欧洲杯抽签仪式。由他的第一副手居伊·斯特凡和法国足协主席菲利普·迪亚洛一起参加了抽签。

很显然,法国媒体都很高兴本国能够避免像西班牙、克罗地亚、意大利和阿尔巴尼亚一起分在死亡之组。尽管法国的实力可以确保从任何小组出线,但是没有谁愿意在小组赛期间就立即面对各种复杂的情况。上届欧洲杯法国在小组赛遭遇德国、葡萄牙、匈牙利,尽管出线并没有问题,但是总体记忆不算太好,最理想的仍然是分在一个不太强的小组,较为顺利地出线,为第二阶段做好充分准备。

le-tirage-au-sort-de-l-euro-2024-a-eu-lieu-a-hambourg-(allemagne)-photo-sipa-martin-meissner-1701544146.jpg

法国和荷兰、奥地利还有来自附加赛的一个球队(波兰、威尔士、芬兰或爱沙尼亚)同组,这样的小组不算太弱,但也不能说很强。法国在过去48个月里和奥地利、荷兰分别在欧国联和欧洲杯预选赛上相遇,法国以4比0和2比1轻轻松松战胜荷兰,对奥地利则是1胜(2比0)1平(1比1)。

比较好的地方在于,法国的对手都是同一个教练连续带队,因此法国可以算是非常熟悉他们的风格,不管是科曼的荷兰还是朗尼克的奥地利。荷兰的特点是在欧预赛上缺兵少将,两次遭遇法国都是伤兵满营,尽管说荷兰如果可以全主力出战实力有可能提升,但今年的FIFA档期已经全部结束,科曼将严重缺乏在大赛之前调教阵容的机会和时间。

法国队助理教练斯特凡在抽签结束后说:“第一场比赛就会定下基调,肯定比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更激烈。这将是一个困难的小组,但我们有自己的武器。我们的目标是走得更远。我们将要求自己带着必要的谦逊态度对待这场比赛。”

他指的是6月17日法国在杜塞尔多夫和奥地利的比赛。奥地利野心不小,朗尼克为他们成功地灌输了充满激情的踢法,奥地利足球的自信有所提升,他们肯定会努力通过逼抢、压迫等手段来给法国队制造麻烦。斯特凡的意思很清晰:法国需要一上来就打出好状态,争取开门红。

D组的第4个球队将来自附加赛,那4支球队不论谁晋级正赛,都不太有抵抗法国的潜力,芬兰和爱沙尼亚通过附加赛的概率很低,威尔士已经进入后贝尔时代,波兰则在预选赛上遭遇各种问题,不得不更换主帅。

下载 (1).jpg

法国队在上届欧洲杯最让球员恼火的事情是后勤糟糕。现在法国足协更换了管理层,新管理层试图避免类似的问题再度发生。很明显,法国队在抽签之前就已经选好了营地,训练是在帕德博恩俱乐部的基地,住宿则是在这个基地旁边的巴特利普施普灵格镇的Best Western酒店。 

这个酒店拥有130多间客房和游泳池,符合斯特凡所描述的期望:必须是一家舒适的酒店,但又不太豪华,距离训练场足够近,最多不超过10分钟车程,训练场地质量好。法国队最满意的就是2018世界杯在莫斯科郊外的营地,非常适合构建平静、平和的团队环境。而上届欧洲杯在布达佩斯期间,他们几乎完全被关在酒店里。

法国足协官员已经现场考察过这个酒店,他们将包下酒店所有较高楼层的房间。如果法国队在欧洲杯上进展顺利,他们将在这里一直呆到大赛结束。小组赛法国队的3场比赛分别是在杜塞尔多夫、莱比锡和多特蒙德。这就让基地选择更有价值了,因为法国队将只有对莱比锡的比赛需要乘坐飞机去赛场,杜塞尔多夫和多特蒙德都是大巴短途可达的范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