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边喷球员赛后忙降温 滕嗨说曼联没内讧你信吗?

雷汉默12-03 15: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对弱旅英超三连胜吃了一波福利,眼瞅着“重返前四有望”的曼联到12月又现了原形。问题不仅在于本轮客场0比1输给纽卡斯尔,更在于球队流露出的那种球员不争气教练干着急,然后双方开始相互不对付的熟悉感觉。比赛中途,滕哈赫与马夏尔曾经隔空“对喷”,赛后曼联主帅却表示这并不是大事,你信吗?

22.jpg

此次将帅争执发生在对纽卡的上半场,当时主队从后场发起快攻,经过简单清晰地从左至右调度之后,便形成了阿尔米龙的内切射门。随后滕哈赫开始在场边大喊着什么,情绪非常激动,似乎在严厉指责场上球员。而作出回应的则是马夏尔,法国前锋双手一摊,接着还有一个甩手动作,仿佛在说:“这关我什么事?”

根据英媒推测,曼联主帅应该是不满马夏尔的协防积极性。在对方组织发起快攻之际,法国人只是象征性地进行了一小段回追,并没有对纽卡的出球球员进行真正的干扰,进而导致本方防线迅速被撕开。就此,滕哈赫在赛后却予以否认,他表示:“这和马夏尔无关,我不是在看个人表现。我试图给球队注入活力,试图让球队做些什么。”

依照曼联主帅的说法,球队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自己因此而表现得比较有侵略性也是正常的反应。所以这不是什么“个人恩怨”,而是教练想给球队鼓劲,只是方式显得比较着急?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是,马夏尔的表现确实属于灾难级。不谈他积不积极参与回防,单就前锋的本职工作而言,法国人的数据也是“一穷二白”:作为箭头出场61分钟没有哪怕1次射门,过人数也为0,触球数是全场最低的17次,只有12脚传球,成功率还仅为66.7%。

1.jpg

就这样的表现,滕哈赫还熬到比赛一小时后才将其换下,这倒是可以说曼联主帅对马夏尔其实很仁慈。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荷兰教头在赛后说的也不全是套话,他表示自己激动“和球队整体有关”,而在场上如看客一般的球员也的确不止马夏尔。同样在第61分钟被换下的拉什福德也是踢得不知所谓,同样0次射门,关键传球也是0次。作为本场首发右边锋,英格兰人仅1次成功带球过人,而尝试数只有2也能说明问题,显然拉什福德踢得很没有精神。

相比自2021年1月以来就从未代表曼联打满90分钟的马夏尔,拉什福德可是今年夏天才与红魔高薪续约到2028年,他的全无状态更加令人在意。或许也正因如此,滕哈赫在赛后被问到关于拉什福德的问题时,态度显得更为委婉缓和一些,“他很努力,付出了很多。我相信他会找回状态,并会得到我们所有人的支持。”而在记者提醒“拉什福德其实也没有积极回防”后,荷兰人再度强调:“我不谈论个人表现。”

据滕哈赫表示,他接下来会和拉什福德进行私下交谈。曼联主帅没有公开敲打球员的计划,所以他也没有就此透露更多。不过话说回来,对纽卡一战两名前锋“最抢眼”,并不代表其他球员就不该挨批。曼联的问题依旧是整体性的,就像这场把最差的两人换下之后,替补登场的霍伊伦、安东尼也没掀起多大的风浪。

i.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