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时刻! 中高协女子锦标赛章蕴萱实现职业首胜

水冰12-03 19: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2月3日,女子中巡又一项纪录诞生!深圳19岁姑娘章蕴萱成为历史上第一个第一次参加女子中巡即取得独立认证赛事胜利的选手。星期天,“生日女孩”在海口观澜湖二号球场领先6杆赢得中高协女子锦标赛。

微信图片_202312031918131.jpg

章蕴萱捧杯照

除了杨涛丽2009年赢得女子中巡第一个赛季第一场比赛,本周之前,从未有人第一次走上女子中巡赛场便取得独立认证赛事胜利。可是随着章蕴萱星期天最后一轮交出68杆,她便打破这一纪录,取得6杆胜利。

章蕴萱在捧起奖杯之后说:“非常开心,因为从来没有赢过职业比赛,而且也是我第一次回国打女子中巡,以前也从来没有打过女子中巡,感觉这个结果非常圆满,自己真的非常开心。”

章蕴萱三轮成绩为205杆(69-68-68),低于标准杆11杆,赢得冠军支票12万元,也因此自动获得女子中巡两年参赛资格。两周之后,她将参加女子中巡年度收官之战: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

微信图片_20231203191812.jpg

陈宇茹

中国台北选手陈宇茹打出72杆,三轮成绩为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取得亚军。河北资深球手潘艳红后九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打出67杆,冲到第三位,三轮212杆,低于标准杆4杆。

大连14岁姑娘任怡嘉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打出72杆,与另外一个业余姑娘曹欣妤(73杆),还有两位泰国选手萨拉朋、瓦纳斯瑞并列位于第四位。名次相同,任怡嘉最后一轮杆数低于曹欣妤,所以获得最佳业余球员称号。这也是她第一次在女子中巡上取得最佳业余球员。

微信图片_20231203191815.jpg

任怡嘉

开始最后一轮时,章蕴萱手握两杆优势,比赛过程中,她始终没有被超越。七号洞,她从75码之外挖起杆打到3英尺抓到今日第一只小鸟,转场交出35杆。十分可惜11号洞,她三推吞下柏忌,不过那就是她今天唯一犯错的球洞。

13号洞,她在125码之外的球道上,9号铁半挥杆直接将球打入球洞,射下老鹰。章蕴萱谈到这一个洞时说:“铁杆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可是刚开始的时候怎么推也推不进,在打老鹰的前两个洞还三推,吞下了柏忌。在13号洞非常想打一只小鸟,因此希望自己能打多么近就多么近,结果小球直接进洞了。我当时的第一个反应是终于可以不用推杆了。

“我在比赛过程中一直看领先榜。当我拿下老鹰之后,我知道这个冠军肯定属于我了。那之后,我也越打越自信。”

微信图片_20231203191813.jpg

章蕴萱

章蕴萱在16号洞推入10英尺小鸟,在18号洞一切一推拿下2英尺小鸟,不过那只是改变了她的胜利杆数而已。

“连续四年生日,我都在生日周比赛。前三个生日周,结果都不太理想,我也算打破了一个魔咒。“刚刚在本周二(11月28日)度过自己19岁生日的章蕴萱表示。

章蕴萱在南方卫理公会大学读了一年之后,今年六月转为职业球员,随后在爱普生巡回赛展开职业生涯。她说这个胜利增强了自信,明年要努力通过爱普生巡回赛前十取得女子美巡参赛卡,也要努力再次打入美国女子公开赛。“我想年终奖金榜前十,我肯定会在爱普生巡回赛上取胜,因此明年多取胜也是一个目标,”家住达拉斯的章蕴萱说。

陈宇茹坦言到最后无法与章蕴萱争夺冠军,虽然亚军令人遗憾,但是今天她能从恶劣的开局中反弹回来,后九洞抓到两只小鸟,结果也很不错。“本周之前,我在一场延长赛中落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觉得自己的状态在渐渐回来,而本周我感觉自己距离冠军又近了一步,”中国台北选手说,“今年我还有一场比赛,我会全力以赴,争取夺冠。”

微信图片_20231203191814.jpg

潘艳红

而潘艳红评论第三名时说:“今天的目标并没有特别明确,只是对自己说安全打一打就好了,因为昨天的铁杆不是太好。今天我在热身的时候稍微调整了一下铁杆,整个比赛过程中感觉挺好的,给自己创造了许多抓鸟机会,最起码有6个。我始终没有看领先榜,最终取得这个结果感到挺开心的。”

2023中高协女子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支持,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认证,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为赛事承办球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