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草根足球发展 大湾区青少年三人足球赛鸣金

丹尼仔12-03 2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丹尼仔报道

2023年第八届广东“万力轮胎”杯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三人足球赛于12月2日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顺利结束。在停办三年之后,该项赛事今年重燃战火,4个组别的32支球队经过64场激斗排出最终座次,300多名足球健儿在本次赛事中享受足球快乐,通过体育竞技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31203201958.jpg

本届赛事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指导,由万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由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和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联合主办。该次赛事也是以“全民健身 喜迎全运”和“爱户外 享自然”为主题的2023年第九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嘉年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决赛当天,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席谭爱英,前广东省体育局局长、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创始理事长董良田,前国门、广州市足球协会负责人区楚良,前国脚、胡志军足球俱乐部创始人胡志军,前国脚、广州市天河区足球协会会长黄启能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并观摩了比赛。共有近万名市民现场观看了比赛。

三人足球赛的特点是可使用场地多、运动量可控、拓展前景大,最能深入普罗大众,对青少年儿童的锻炼和成长具有实际意义。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秉承与广大足球爱好者共同努力的愿景,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打造“三人足球”的品牌,旨在普及发展足球运动,使大众能更好地通过足球竞技强身健体,享受快乐。作为三人足球运动在广东本土最具影响力的一个品牌赛事,“万力轮胎”杯三人足球赛至2020年成功举办了7届。受疫情影响停办三年后,该项赛事今年强势回归,而且增加了粤港澳大湾区元素,扩展了参赛球队的范围,而且主打青少年人群。

微信图片_20231203202020.jpg

本届赛事共设U8、U10、公开组、女子组4个组别,共32支球队参加。每个组别参赛的8支球队分成AB两组,首先进行分组单循环赛,每个组别前两名出线才进行交叉淘汰赛。每场比赛必须分出胜负,若在法定时间打成平局,则直接以互踢点球方式分出胜负。

微信图片_20231203202012.jpg

12月2日,赛事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上演总决赛。最终,广州奥特曼小将(U8组)、金宝海北足球小将(U10组)、霏锋体育(女子组)、广州欧亚体育A队(公开组)分别获得四个小组的冠军。

微信图片_20231203202034.jpg

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创始理事长董良田表示:“本届赛事得到广大足球爱好者的热情支持,我们也对赛事进行了改制和扩容。赛事主要面向青少年人群,有女子球员参加,也设立男子公开组。无论现场气氛还是竞技质量都达到一定水平,这充分体现了广州深厚的足球群众基础和文化底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比赛的赛事和规模,争取为广州草根足球向高质量发展做出更积极的尝试。”

本届赛事各组别前三名

U8组

冠军:广州奥特曼小将

亚军:南方七小福

季军:金宝青训

U10组

冠军:金宝海北足球小将

亚军:广州铭途白队

季军:广州铭途蓝队

女子组

冠军:霏锋体育

亚军:友枝女足

季军:智胜体育

公开组

冠军:广州欧亚体育A队

亚军:广州驰安

季军:吴川独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