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太多世界波来补 狂野红军上演新安菲尔德奇迹

杨健12-04 01:46 体坛+原创

利物浦4比3富勒姆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面对比自己少了13个积分的富勒姆,周中欧联杯兵不血刃大胜的利物浦,生生让几乎被冷雨冻僵的球迷,先吃速效救心丸后又陷入集体狂野。阿诺德和麦卡利斯特的两记世界波已经值回票价,但随后的跌宕起伏更是让人心情澎湃。

常规时间只剩10分钟,客队的反超球曾让范戴克掩面,可“绝望之际”那支最令人熟悉的红军却随之归来——替补奇兵远藤航第三次将皮球送进莱诺的左上死角,而注定要当男一号的阿诺德,以爆射绝杀完成胜利大逃亡。比赛走势正如“66号公路”的微表情变化:从志得意满的微笑到眉头紧锁,再到张开双臂宣泄情感的畅快,凄风冷雨的安菲尔德,克洛普和他的弟子们为观众猛灌了一碗姜汤。

1.jpg

从上半时莱诺扑救迪亚斯被顶中眼眶,比赛中断长达5分钟开始,本场就注定不走寻常路。连场破门的阿诺德,似乎找回了当年任意球的无往不利,击中横梁下沿已经够刁钻,还有莱诺的后背自行“补刀”。但一山更比一山高的是本场大半精力都在防守的麦卡利斯特,禁区外得球后面对连续跳动的皮球,阿根廷人35码外天外飞仙,足以证明进球是“非不能也,乃不为也”。

放在寻常战事,两个气贯长虹的神仙球足以摧毁对手意志,让主队领先易边更是小菜一碟。然利物浦防守端的松懈,却比进球更触目惊心。富勒姆为何上半时3次射正2次得手?马科·席尔瓦抱定左路死打阿诺德身后,赚到盆满钵满。“农场主”固然没有多库级别的爆破手,但左闸罗宾逊和左边锋伊沃比都是吨位和速度足够的肉盾,两人轮番上前,不但切断了阿诺德和萨拉赫连线,也制造了实打实的威胁。

“法老”红军生涯第300场首发未能如愿收获200球同时,红军右路的巨大空间也格外扎眼。首个丢球看似是马蒂普托大的传球被断所致,但富勒姆就地反击时,完全摸不着身后情况的喀麦隆中卫只能目送对手从容展开,三中场里仅有麦卡利斯特参与协防,利物浦旧将威尔逊吃饼简直轻松愉快。

而第二个丢球更十足业余:既不看球也不盯人的利物浦防线,居然目送对手轻松抢到前点,皮球还擦了马蒂普折线,送了泰特门前直面凯莱赫的准空门。即便此前杯葛利物浦的保罗·蒂尔尼启动VAR回看,这个进球也毫无争议。而长达7分钟的补时期间,对方高点帕利尼亚再度抢到第一点,所幸队长里姆补射越位在先,利物浦才逃过一劫。如果没有两记世界波兜底,本场集体“卧底”的主队防线,几乎奔着自造惨案的节奏而去。

进入下半时的利物浦,再度超出的决心不可谓不坚决,然而上半时就略显游离的索博斯洛伊、努涅斯们仍旧找不到感觉,格外努力的努涅斯,又在踢法黏人的泰特面前显得一筹莫展。真待良机到来时,也是要么猛射偏出,要么砸中横梁。而阵型过度前压,意味着主队露出更多破绽也不可避免。富勒姆主帅不失时机地换上老将威廉等生力军,然后几位替补果然险些置主队于死地。左肋简单的传递配合后凯尼挑传后点,后发先至的德科多瓦-里德力压齐米卡斯头球得手。留意,这位牙买加/英格兰中场身高只有1米70

两度领先却被反超的主队,几乎站在了悬崖边。而已经用过两次换人时间的克洛普,被迫打出了最后一张牌。换下几无存在感的赫拉芬贝赫不出意料,但登场的不是埃利奥特等攻击手,反倒是之前鲜少得到机会的远藤航。此举却成了逆转比赛的妙手:日本后腰不但为利物浦就地施压提供了能量,更亮出远射功力送出扳平一击。

但扳平显然不是终点,面对利物浦一浪高过一浪的持续压迫,“4+1”防线全场都保持高度协同的富勒姆百密一疏,哈克波爆射被莱诺封出后,无人看防的阿诺德盯着死角的低射,让奇迹在短短2分钟内降临。比起4年半前痛击巴萨,此次4个进球全部由中后场球员包办,更为难得一见。

比赛结束,仍无法从被翻盘中恢复淡定的马尔科·席尔瓦僵在场边许久,而克洛普则长舒一口气。除去比分,本场利物浦着实好消息不多,对手并不复杂的进攻数次打穿整条防线,还付出了马蒂普受伤离场的代价;阿诺德固然在前场高亮,但3个半后卫的踢法注定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不过球队在极度险恶情形下的“血脉觉醒”,却足以让一度寂静的安菲尔德陷入癫狂。既然中前场的最优配置和攻守平衡都无从实现,那么何妨放下重重顾虑,尽情享受刺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