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那不勒斯乱拳难发力 国米走上“皇马路线”

小五12-04 10:30 体坛+原创

那不勒斯0比3国际米兰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开玩笑地讲,在国际米兰客场3比0战胜那不勒斯赛后,需要给阿莱格里道歉了。因为退守无罪,反击有理,蓝黑军团本赛季仍然在控球率保持落后的场次里保持全胜,有时让出球权、让出主动权,是应对国米最有效的方式,而尤文也成为国际米兰在联赛中仅有的还忌惮的球队。

这个并不是笔者定义的,赛后作为本场最佳的巴雷拉评论道:“尤文图斯是更难对付的球队,因为他们的足球体系是那样,而这里的足球有更多空间,反而激发了我们的表现。”从上半场第10分钟左右开始,那不勒斯一度把国米压得喘不过气,不断用二次三次进攻轮番冲击国米防线,攻破城门仿佛近在咫尺。然而国米在顶过了这一波后,反而由恰尔汗奥卢用一脚世界波取得了领先。

3838085-77994628-2560-1440.jpg

那不勒斯队长迪洛伦佐显得有些不服气,就像他们几天前输给皇马一样不服气。可能他悄然间已经印证了一个现象:如今的国米已经渐渐成长为意甲范围内的“皇马”,场面未必占优势但把握机会能力极强。在欧冠当中,皇马总有球员能够挺身而出,依靠个人能力一锤定音,正如国米在如今的意甲一样,恰尔汗奥卢这脚就属此列。

亚特兰大和那不勒斯这两个主场,堪称整个意甲当中难度级别最高。两队在一些时间点给国米上的强度,达到甚至是超过了本赛季欧冠场次,在这种强度下,换作意甲绝大多数球队早就崩了。国米不但撑住了,而且应对愈发自如。在迎战国米之前,亚特兰大不但没在主场输过球,甚至都没在主场丢过球,但被国米一进就是俩,那时站出来的是恰尔汗奥卢和劳塔罗,前者为达米安送出直塞造成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后者则同样如今晚打破僵局一样贡献了一脚世界波。

那不勒斯则是因为刚刚换帅士气正盛,当然他们本赛季的主场并不稳固,算上今晚7场输了4场,但对阵国米却是那不勒斯球员最卖力的一场。尽管如此,那不勒斯越是使劲,越被国米化解于无形。也许就像很多球迷所说,国米在经历了上赛季欧冠决赛的洗礼后,已经来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在面对高压时也能够保持冷静,始终拥有强大的自信心,这一点是目前其他竞争对手所没有的。

32.jpg

这种高压是精神上的,也是技术上的。精神上的压力是外界给的,是密集严酷的赛程给的,国米连续客场挑战尤文和那不勒斯,抢下了其中的4分,足以令人满意。技术上的高压则是对手给的,那不勒斯本场采取了高压,亚特兰大之前更甚,但效果甚微。那不勒斯踢惯了这种主动出击的足球,打出的拳头却像击中了棉花一样,化于无形中,迎接他们的是一次又一次的高质量反击,国际米兰最终将那不勒斯冲垮。

恰尔汗奥卢的进球是巴雷拉助攻的,而第二个进球是巴雷拉自己完成的。巴雷拉在面对防守时第一下并没有选择打门,顺势晃倒了防守球员,再射已经没有障碍。值得一提的是,赛后马尔基西奥作为尤文名宿也参与了点评:“什么叫能力,什么叫水平,太冷静了。”巧合的是,马尔基西奥也打进过一个类似的进球,恰好就是对阵国际米兰,同样面对防守极其冷静,同样在打门时有些失去平衡,两人平时进球的方式也确实比较相像。也许马尔基西奥从巴雷拉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也许他看到了如今的国米有当年他效力的尤文的那种统治力。

“这是一种能力测试,对球队,对首发和替补登场的人来说都是。”把上届联赛冠军那不勒斯当作测试的对手,小因扎吉赛后的发言有些“凡尔赛”,不过他的确有底气这样说。5比1大胜米兰,客场战胜亚特兰大和那不勒斯,国米强强对话的拿分率高得吓人,只有尤文是他们尚未跨过去的一道坎。也有时机的原因,首回合尤文和国米都留有余地,双方注定会在下半程来一次天王山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