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到账85万!步行者的穷小子们为真金白银拼了

白亼12-05 1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经过了一天的休息之后,NBA季中锦标赛的八强战在今日燃起硝烟。揭幕战之中,步行者在主场迎来了强敌凯尔特人。比赛开始之前,看好年轻步行者的人或许并不多。尽管绿军方面有波尔津吉斯缺席,但是步行者核心哈里伯顿也遭遇到了上呼吸道感染的问题,出战成疑。

实际上,在季中锦标赛刚刚确定落实之际,不少人给这个赛制打上了鸡肋的标签,认为奖金的激励并不具备调动球员们积极性的能力。可是事实却截然相反,早在小组赛阶段,各支球队便在季中锦标赛之中展现出了极强的取胜欲望。进入到八强淘汰赛,强度再上层楼。

凯尔特人和步行者交锋的上半场,慢下节奏的绿军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以55比48占据着一定的领先优势。中场休息期间,带病出战的哈里伯顿甚至需要同呼吸机来帮助身体进行恢复和调整。

第三节比赛,神奇小子哈里伯顿开始接管比赛。整个第三节之中,哈里伯顿7投5中贡献12分4板5助攻,帮助步行者轰出一波37比23的单节小高潮,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末节关键时刻,哈里伯顿再次挺身而出,用一记不可思议的3+1打破了双方僵持的局面。

微信截图_20231205103729.png

最后45秒,发动攻防转换的哈里伯顿将球精准送到快下的内史密斯手中,随着后者将球砸入篮筐,步行者以114比105拿到了9分的领先优势,基本锁定胜利。此时,步行者的主场观众迸发出了无与伦比的能量。哈里伯顿走向场地中央欢呼嘶吼,步行者的替补球员们近乎疯狂地冲入场内,与队友们一同撞胸击掌。

能够将比赛逆转,年轻的哈里伯顿无疑是第一功臣。全场比赛哈利伯顿上阵40分钟18投10中,三分11中5、罚球1中1,砍下26分10篮板13助攻,拿下个人生涯第一次三双,且没有出现失误。此役,步行者全队共计7位球员得分上双,且全队仅出现了6次失误,比凯尔特人少了11个。

仅仅是锦标赛八强战的第一场,年轻的步行者就为我们刮起了昂扬澎湃的青春风暴。由此看来,奖金似乎正是激励球员们竞争欲望的最好方式。看向步行者的工资表,球队总计1.28亿美元的薪金为全联盟最低。阵容之中,仅有布朗、特纳和希尔德本赛季的薪水超过了千万美元,另有总计10人的总薪金低于300万美元,其中包括三个双向球员。

微信截图_20231205114502.png

根据季中锦标赛的奖励规则,赢下本场比赛之后,进入到四强之中的步行者将赢得额外总计85万的奖金。平均下来,每位球员目前至少能够收获10万美元的奖金,双向合同球员每人5万美元。

接下来,步行者将会在赌城拉斯维加斯迎战雄鹿和尼克斯之间的胜者,来争夺东部的一个决赛名额。如果击败雄鹿晋级决赛,保障合同球员们的保底收入将会达到20万,夺冠后增加至50万美元。用一周的时间挣得全年六分之一的收入,季中锦标赛怎能不火星四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