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费利佩·路易斯挂靴 想做教练 想执教弗拉门戈

小中12-05 15: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30日,弗拉门戈左后卫费利佩·路易斯宣布,本赛季巴甲打完后他就将挂靴。12月3日,巴甲第37轮,也是倒数第二轮,弗拉门戈主场迎战库亚巴。那是本赛季弗拉门戈最后一次主场作战,也是费利佩·路易斯在马拉卡纳球场的最后一战,因此他邀请弗拉门戈球迷们去观战。那一战,弗拉门戈2比1取胜,费利佩·路易斯首发打了83分钟。弗拉门戈球迷很给面子,6.3万人现场看球,告别费利佩·路易斯。比赛中表现出色,费利佩·路易斯还被巴西球迷投票评为是轮巴甲最佳球员。

微信图片_20231205155043.png

费利佩·路易斯退役,而30岁中卫罗德里戈·卡约没与弗拉门戈续约,将去其他球队踢球。12月3日比赛的门票,印着费利佩·路易斯和罗德里戈·卡约的头像。比赛开始前,弗拉门戈俱乐部为两位老将举行了告别仪式。

费利佩·路易斯2019年7月加盟弗拉门戈,帮助球队拿了2次解放者杯冠军、1次南美优胜者杯冠军、2次巴甲冠军、1次巴西杯冠军、2次巴西超级杯冠军和2次里约州联赛冠军,总共10个冠军。罗德里戈·卡约则是2018年12月底加盟弗拉门戈,为球队拿了11个冠军,比费利佩·路易斯多拿了2019年里约州联赛冠军。

微信图片_20231205154825.png

比赛开始前,费利佩·路易斯和罗德里戈·卡约的家人们以及两人为弗拉门戈所拿的部分冠军奖杯在马拉卡纳球场亮相。今年,费利佩·路易斯为弗拉门戈21次上场,助攻2次。罗德里戈·卡约则是13次上阵,没有进球和助攻。对库亚巴一战,费利佩·路易斯首发出场,罗德里戈·卡约则是下半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上场,踢了最后的两分钟。

GAc9G2dXwAA2Fw2.png

费利佩·路易斯与弗拉门戈的合同今年年底到期,从今年年初起,费利佩·路易斯是否会续约一事就一直备受关注。费利佩·路易斯很自律,爱读书,对足球是真爱。他曾经表示,如果身体条件许可,他想踢到45岁。38岁就退役,是因为他自觉已经踢不了高水平足球了,而弗拉门戈又是他钟爱的俱乐部,他不想离开弗拉门戈之后去低水平联赛球队混日子。

在11月30日发布的视频中,费利佩·路易斯解释了自己退役的原因。他说:“这是一个非常难的决定,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一直说我想踢到45岁,但不幸的是,这不可能。今年,我经历了很多身体问题,那导致我在争夺主力位置时遇到困难。我决定通知弗拉门戈,因为弗拉门戈配得上与它一样高度的球员,他应该能(每年)踢六七十场比赛。”

2003年初,费利佩·路易斯升上巴甲费古埃伦斯一队。1985年8月9日出生,当时他还不到18岁。21年职业生涯,费利佩·路易斯还效力过阿贾克斯、皇马二队卡斯蒂利亚、拉科鲁尼亚、马竞和切尔西。在马竞的8个赛季,是费利佩·路易斯职业生涯最巅峰的时刻,他帮助球队拿到2次欧联杯、2次欧洲超级杯、1次西甲和1次国王杯冠军。

不过,在11月30日的告别视频中,费利佩·路易斯却说在弗拉门戈的4年半时间,是他人生最好的时光。他说:“非常感谢,那是我人生最好的几年,毫无疑问。”

与很多巴西球星退役后不愿当教练不同,费利佩·路易斯退役后将走上执教之路。目前,他已经拿到了巴西足协B级教练证。12月份,他将开始上A级教练证课程。拿到A级证书之后,理论上说,他就可以执教巴甲球队了。

微信图片_20231205154829.png

退役之后,费利佩·路易斯有可能在弗拉门戈俱乐部任职。早在宣布退役之前,费利佩·路易斯就与弗拉门戈俱乐部进行了沟通。他表示,退役之后他愿意在弗拉门戈俱乐部任职,但他不想做龙套和花瓶,他想干实际的工作,他想进弗拉门戈教练组任职。

12月3日对库亚巴战后,费利佩·路易斯接受了巴西媒体的专访。在采访中,他谈到了自己退役的原因和自己的教练梦。他说:“我明白我自己今年的感觉,我知道我不想再踢足球了。我非常想迈出下一步。我的梦想是执教弗拉门戈赢得很多冠军。我会实现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