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回首一年前错过弗拉门戈:海港不放行很正常

王晓瑞12-06 10: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去年12月前,奥斯卡几乎大半年待在巴西。夏季时分,他和弗拉门戈所流传的肥皂剧有好几个版本,但最终是只有一个结局:海港拒放行奥斯卡租借回家,甚至都不允许他跟随弗拉门戈队训练。一年以后,伴随奥斯卡率领海港队问鼎中超冠军,加上此次回家心情不错,他也终于敞开心扉,向外界回忆起当年与弗拉门戈之间的故事。

奥斯卡.jpg

起初,奥斯卡与弗拉门戈已展开长达30天的谈判,谈话过程非常顺利,在奥斯卡的社交平台下,也充斥着很多弗拉门戈球迷的留言,但一切都要取决于上海方面的认同。当时,海港队很害怕失去这位主力球员,而当奥斯卡身穿弗拉门戈的照片被曝光时,事态开始进入到一个新的高潮。

“我从未发布过任何穿着这件球衣的照片。”奥斯卡现在证实道,“那是一位弗拉门戈球迷所拍的照片,他的行为,最终引起了所有的骚动,但他有机会(把事情做得更好)。”

按照奥斯卡的解释,当时他感染上新冠,“俱乐部同意我在复赛期间不要回来,并且我可以待在巴西6个月,参加俱乐部的训练或其他活动。”奥斯卡回忆道,“我和多里瓦尔(弗拉门戈队主教练)的关系非常好,我和上海海港俱乐部也交流过,但最终并没有成功。我承认曾经有这样一个机会,但由于弗拉门戈是一家大俱乐部,当它的名字出现在媒体上,很快就引起了轩然大波。”

那时候,中超联赛有不少外援是纷纷离开,奥斯卡原以为,俱乐部会同意他到弗拉门戈,至少可以随队训练,但这种乐观的情绪很快受到打击。

“我认为从上海海港走出这一步是很自然的。作为一名俱乐部的成员,我会尊重任何决定,我也试图向他们展示,保持身体健康,并为一家巴西大俱乐部效力是一件好事情,无论是弗拉门戈队还是其他机会。”

奥斯卡说,“在海港和弗拉门戈之间,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不知道这是否妨碍了我们。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上海海港很难让我留在那里,因为有受伤的风险。所以俱乐部对我说的话,我一直很尊重。当然,现在的巴西媒体与我刚踢球的时代相比,还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是一种非常强大的东西。”

最终,奥斯卡还是与弗拉门戈擦肩而过,甚至在2022赛季结束前,他还要返回中国参加足协杯。但即便是回到亚洲,他在社交平台上依然受到红黑军团球迷的追捧,“我没想到我会受到如此巨大的喜爱。直到今天,无论我走到哪里,任何弗拉门戈球迷看到我,都会表示,‘来弗拉门戈吧’。哪怕是在中国,也有弗拉门戈球迷。我在巴西的居住地,也有弗拉门戈球迷,这会让我感觉到很有趣。”

在奥斯卡看来,“这是积极的,感觉很酷。”他说,“即使没有参加比赛,即使只是充满猜测,弗拉门戈球迷也是很有热情。他们总说,我会受到欢迎,这就是所有惊奇中最酷的部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