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出局遭额外打击 本季他们需和绿军交手5次

李辉12-06 16: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尼克斯主帅汤姆·锡伯杜的球队向来以防守强硬著称,曾经他执教的芝加哥公牛队是联盟最铁血的球队之一,在2020年来到尼克斯后,锡伯杜也让这支球队变得强硬,本赛季至今,他们的防守效率更是高居联盟第3位,然而在季中赛淘汰赛的首场较量中,尼克斯的防守却彻底被雄鹿击败。

整场比赛,雄鹿队在进攻端都没有受到太多的考验,最终全场比赛他们投中23记三分,轰下了146分,其中前三节比赛,尼克斯的单节失分都达到了37分,他们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62年,那场比赛也是著名的张伯伦百分表演。

dcc451da81cb39db3b2288d0ef383d29aa183015.webp.jpg

当尼克斯在防守端发挥如此糟糕时,兰德尔本场19投14中狂砍41分的表现也就失去了意义,赛前,兰德尔表示尼克斯全队已经买好了前往拉斯维加斯的机票,但如今他们只能打道回府,对于尼克斯而言,这并不是属于他们的一年季中赛。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需要凑够82场常规赛赛程,尼克斯和此前一天输球的凯尔特人还需要在8号进行一场排位赛,这同时意味着尼克斯本赛季和凯尔特人的常规赛交手次数将达到5场,此外,淘汰赛遭遇雄鹿,也让尼克斯本赛季和这支东部劲旅的交手场次达到了5场,这引起了尼克斯跟队记者的不满,他认为这样的赛程并不公平,因为这10场比赛都会记录到常规赛战绩中,相反,那些没有打进季中赛淘汰赛的球队,他们的赛程则要轻松不少。

很显然,这样的情况在季中赛的赛制下难以避免,对于尼克斯而言,他们只能感叹这个夜晚对手的手感实在太出色,当然,锡伯杜似乎也需要意识到,如今的NBA世界真的不再像他执教公牛时期那样,这是一个三分球足以杀死对手的时代,是一个三分球投中数看起来没有上限的快速进攻时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