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8比1大胜斯洛伐克 混合团体世界杯渐入佳境

李婷12-06 2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以小组第一出线后,国乒在今晚开启了2023年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第二阶段的征程。面对B组第二斯洛伐克队,林高远/王艺迪首局失利后连赢两分,王曼昱和樊振东则都是3比0轻取拿下,国乒8比1获得胜利。

XxjpseC007177_20231206_PEPFN0A001.jpg

首秀8比0大胜瑞典、第二场同样8比0完胜中国香港,尽管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波多黎各输掉两局,但这并不妨碍国乒8比2胜出,以A组头名身份晋级第二阶段,瑞典队获得小组赛二,同样在这个“死亡之组”杀出重围。

其他三个小组,种子队伍德国、日本、韩国也都以小组第一身份跻身第二阶段,斯洛伐克、法国、中国台北则成为另外三支晋级的球队。而国乒第二阶段的首个对手就是B组第二斯洛伐克。

截至到目前,国乒都还没有遇到实力强劲的对手,比赛结果本身并不具备悬念,而出场名单反倒是有多种搭配的可能了,三场小组赛,每一场的名单都不同,来到第二阶段,国乒的排兵布阵又会有怎样的变化,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首盘混双,国乒在前三场林高远/王曼昱、王楚钦/孙颖莎出战后后首次启用了林高远/王艺迪,他们二人也正是在赛前通过国乒队内选拔赛脱颖而出,从而搭上了本次比赛的末班车。

尽管对手泽林卡/库库洛娃在世界混双排不上号,但上场后还是给了林高远/王艺迪足够的压力,导致二人首局有些拘谨和失误,12比14先行失利。对于第一局的失利,王艺迪表示自己登场后还是有点紧张,所以处理球处理的不好不是很好,但通过输完之后及时调整再回到场上,就打得比较顺利了。

XxjpseC007179_20231206_PEPFN0A001.jpg

林高远也认为首局虽然先丢一分,但第二局很快做了技战术的变化,把自身的优势调动出来,后两局就以11比6、11比7顺势拿下。

第二盘女单,国乒依然沿用昨天对阵波多黎各时的王曼昱,上一场对阵阿德里安娜·迪亚兹时,王曼昱还没有找到比较好的手感状态,1比2失利,但今晚迎战巴拉佐娃,她表示场上更注重自己的专注度和调动,整场比赛从准备到执行再到发挥都比较正常,最终取得了3比0的胜利。

再轮到世界第一樊振东登场,国乒前两盘已经拿到5局胜利,他只要连下三城,就能够帮助队伍锁定胜局。而樊振东当然不负众望,3比0战胜削球手汪洋,让中国队就此结束战斗,不至于把比赛拖入到双打环节。

赛后,樊振东复盘道:“这场比赛自己整体发球轮准备和执行得都不错,但接发球轮一开始有点小心,不过第一局赢下来之后自己胆子就变得更大一些,打得更开一些,效果也就更好一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